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八届二十一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677                 证券简称:航天通信       编号:临2019-076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八届二十一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9年12月3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9年12月25日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7名,共发出表决票7张,至本次董事会通讯表决截止期2019年12月30日,共收回表决票7张。会议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以债转股方式对子公司江苏捷诚、成都航天增资的议案》(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公司子公司江苏捷诚车载电子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对全体股东的应付股利金额为6,405.9127万元,本次增资将江苏捷诚应付股利中的6,057.068万元,以债转股形式进行增资。本次增资总额为6,057.068万元,其中,本公司增资5,561.5998万元,镇江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同比例增资495.4682万元。增资完成后,江苏捷诚注册资本由11,942.932万元增加至18,000万元,各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公司子公司成都航天通信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对全体股东的应付股利金额为38,926.08万元,本次增资将成都航天应付股利中的3.8亿元,以债转股形式进行增资。本次增资总额为3.8亿元,其中,本公司增资3.61亿元,信息技术研究院同比例增资1,900万元。增资完成后,成都航天注册资本由2.8亿元增加到6.6亿元,各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有关详情请参阅公司同日披露的公告。

  二、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外部审计机构的议案》(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及审计需要,经审慎考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公司拟将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由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变更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该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有关详情请参阅公司同日披露的公告。

  特此公告。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31日

  证券代码:600677               证券简称:航天通信     编号:临2019-077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以债转股方式对子公司江苏

  捷诚、成都航天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江苏捷诚车载电子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成都航天通信设备有限责任公司;

  ●投资金额:以债转股方式对江苏捷诚进行增资6,057.068万元、对成都航天进行增资3.8亿元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夯实江苏捷诚车载电子信息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捷诚)、成都航天通信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都航天)发展基础,进一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促进新的经济增长,以债转股方式对江苏捷诚进行增资6,057.068万元、对成都航天进行增资3.8亿元。

  本次增资行为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增资事宜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江苏捷诚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江苏捷诚车载电子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住所:镇江市丹徒区谷阳大道6号

  法定代表人:张毅荣

  注册资本:11,942.932万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营业范围:车载电子信息系统、汽车改装及方舱的研制、开发、制造、销售;通信配套设备、矿用避险设备、各类专用设备、仪器仪表的研制、开发、制造、销售;抗恶劣环境信息化设备及系统集成的研制、开发、制造、销售等。

  江苏捷诚致力于车载通信、车载电子信息系统集成和各类特种专用车辆及方舱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长期以来江苏捷诚为军方、航空航天、公安、武警等研制、生产各型特种车载系统产品。

  2.江苏捷诚财务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江苏捷诚的资产总额为139,992.55万元,负债总额为110,338.37万元,净资产为29,654.18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95,030.48万元,净利润为2,864.74万元;截止2019年10月31日,资产总额为122,251.42万元,负债总额为90,217.05万元,净资产为32,034.37万元;2019年1-10月实现营业收入52,472.76万元,净利润为2,369.90万元。

  3.江苏捷诚股东情况

  江苏捷诚注册资本11,942.932万元人民币,其中本公司持股91.82%,镇江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镇江国投)持股8.18%。

  镇江国投是镇江市国资委投资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成立于1996年8月8日,注册资金10亿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11007115100239。

  (二)成都航天基本情况

  1.成都航天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成都航天通信设备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成都市东三环二段龙潭工业园航天路19号

  定代表人:刘厚文

  注册资本:28,000万元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营业范围:设计、制造、销售:通信设备(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导航设备、通讯指挥和维修专用车辆、印制电路板、电子产品、机械设备及零部件、工模具、无人机及配件;通信系统开发与集成;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及软件开发;通信工程、航空器材部件维修、电子产品技术服务等。

  2.成都航天财务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成都航天的资产总额为120,312.17万元,负债总额为80,552.47万元,净资产为39,759.70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0,244.02万元,净利润为165.65万元;截止2019年10月31日,资产总额为124,392.95万元,负债总额为84,149.57万元,净资产为40,243.39万元;2019年1-10月实现营业收入34,335.46万元,净利润为483.69万元。

  3.成都航天股东情况

  成都航天注册资本28,000万元,其中公司持股95%,中国航天科工信息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信息技术研究院)持股5%。

  信息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02年7月1日,是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事业单位,位于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甲8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100000717803193Y,开办资金5566万元。

  三、增资方案

  1.截止目前,江苏捷诚对全体股东的应付股利金额为6,405.9127万元,本次增资将江苏捷诚应付股利中的6,057.068万元,以债转股形式进行增资。本次增资总额为6,057.068万元,其中,本公司增资5,561.5998万元,镇江国投同比例增资495.4682万元。增资完成后,江苏捷诚注册资本由11,942.932万元增加至18,000万元,各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2. 截止目前,成都航天对全体股东的应付股利金额为38,926.08万元,本次增资将成都航天应付股利中的3.8亿元,以债转股形式进行增资。本次增资总额为3.8亿元,其中,本公司增资3.61亿元,信息技术研究院同比例增资1,900万元。增资完成后,成都航天注册资本由2.8亿元增加到6.6亿元,各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四、本次增资的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通过本次增资,减轻了企业负担,推动企业去杠杆,降低资产负债率,优化企业资产结构,同时缓解资金压力,减轻财务负担,增强企业资本实力,有利于江苏捷诚和成都航天良性发展,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的收益水平。

  五、本次增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增资可能面临子公司管理风险、业务经营风险等。公司将加强对江苏捷诚和成都航天的经营活动的管理,做好风险的管理和控制。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31日

  证券代码:600677               证券简称:航天通信     编号:临2019-078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外部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2月30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外部审计机构的议案》,公司拟将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由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变更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变更外部审计机构的说明

  公司原审计机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连续多年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客观、公正、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公司对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在提供审计服务期间的勤勉、尽责和良好服务表示诚挚的感谢。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及审计需要,经审慎考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拟改聘具备证券从业资格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一年。

  二、拟聘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

  1.名称: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2.统一社会代码:91310101568093764U

  3.注册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61号四楼

  4.执行事务合伙人:杨志国 朱建弟

  5.成立日期:2011年1月24日

  6.经营范围:审查企业会计表报,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报告;基本建设年度财务决算审计;代理记帐;会计咨询、税务咨询、管理咨询、会计培训;信息系统领域内的技术服务;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变更审计机构履行的程序

  1.公司已与原审计机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就更换会计师事务所事宜进行了事前沟通,征得其理解和支持。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知悉本事项并确认无异议。

  2.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的资质进行了审查,认为其满足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资质要求,具备审计服务的专业能力,因此同意向公司董事会提议变更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3.公司于2019年12月30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外部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解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并聘任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与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4.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事前认可意见如下: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资质与经验,能够满足公司2019年年度财务审计与内部控制审计的工作需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拟改聘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具备证券相关业务审计资格,具有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能够满足公司财务审计和相关专项审计工作的要求,能够独立对公司财务状况进行审计。公司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独立董事同意聘任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5.本次变更会计师事务所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自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生效。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31日

  证券代码:600677               证券简称:航天通信     编号:临2019-079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立案调查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9年10月3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稽总调查字192143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11月1日披露的《航天通信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通知书的公告》(公告编号:临 2019-058)。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公司已分别于2019年11月1日披露了《航天通信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编号:临 2019-059),于11月30日披露了《关于立案调查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公告编号:临 2019-068)。

  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过程中,尚未有结论性意见。 如公司因上述立案调查事项被中国证监会予以行政处罚,且依据行政处罚决定认定的事实,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公司股票将面临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风险。

  公司正在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每月至少披露一次关于立案调查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报纸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指定信息披露网站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3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