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8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311 证券简称:金海环境 公告编号:2019-041
浙江金海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招商银行绍兴诸暨支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4,5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

  ●委托理财期限:2019年12月27日至2020年3月27日

  ●履行的审议程序:浙江金海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和2018年度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详见公司2019-010及2019-016号公告),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实施进度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期限不超过一年的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授权额度内的资金可循环进行投资,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公司保荐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此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下,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资金收益,以更好的实现公司资金的保值增值,保障公司股东的利益。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的一般情况

  本次购买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2.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具体详见公司于 2019 年 8 月 29 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金海环境关于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19-027)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本着维护全体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本次购买的是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该银行理财产品存续期间,公司将与相关银行保持密切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公司于2019年12月27日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诸暨支行签订了《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协议书》,使用闲置募集资金4,500万元。

  ■

  (二)委托理财合规性分析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是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上述理财产品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且有保本约定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次购买的是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该银行理财产品存续期间,公司将与相关银行保持密切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受托方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已上市金融机构, 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近期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元

  ■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保证公司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募投项目正常实施进度。通过进行保本型的短期理财,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为4,500万元,占本年三季度末货币资金余额的16.44%,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造成较大影响。

  五、风险提示

  本次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低风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特此公告。

  浙江金海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