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无偿划转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1766(A股)      股票简称: 中国中车(A股)         编号:临2019-056

  证券代码: 1766(H股)       股票简称:中国中车(H股)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无偿划转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中国中车”)控股股东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集团”)的一致行动人中车金证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金证”)将其所持有公司的全部股份128,871,427股无偿划转至中车集团。

  ● 中车金证为中车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本次股份划转将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 本次股份划转未触及要约收购义务。

  一、本次权益变动的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中车集团与中车金证于2019年12月30日签署了《中车金证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之无偿划转协议》,协议将中车金证所持有公司的全部股份128,871,427股无偿划转至中车集团,本次拟划转股份占公司总股本0.45%,全部为非限售流通股。

  中车金证为中车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

  (二)股份划转前、后双方持股情况

  ■

  本次股份划转完成后,中车集团直接持有中国中车50.73%的股权。

  二、所涉及后续事项

  上述权益变动情况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变化。不涉及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收购报告书摘要、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等后续工作。

  特此公告。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