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400            证券简称:省广集团 公告编号:2019-055

  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19年12月20日以电子邮件发出会议通知,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陈钿隆先生召集,2019年12月3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公司应参加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全体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和表决,形成以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1.1、(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表决1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与省广博报堂整合营销有限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联董事陈钿隆先生回避表决)

  1.2、(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与上海恺达广告有限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刊载于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平台《证券时报》和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57)。

  2、审议通过了(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刊载于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平台《证券时报》和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58)。

  3、审议通过了(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关于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刊载于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平台《证券时报》和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59)。

  特此公告

  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400              证券简称:省广集团             公告编号:2019-056

  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12月20日以电子邮件的形式送达。本次会议由胡镇南主席召集,于2019年12月30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应参与通讯表决的监事3名,实际参与表决监事3名,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有关召开监事会的规定,经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关于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1.1、(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与省广博报堂整合营销有限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1.2、(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与上海恺达广告有限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系公司日常业务需要。公司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定价公允合理,已经履行必要程序,符合相关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2、审议通过了(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大数据营销系统项目”进行延期调整,仅涉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期的变化,不涉及项目实施主体、主要投资内容的变更,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用途及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不会对公司目前的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3、审议通过了(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关于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日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部分闲置自有资金阶段性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现金管理收益,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特此公告

  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400             证券简称:省广集团           公告编号:2019-058

  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公告

  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2月30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拟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中的“大数据营销系统项目”进行延期,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1373号),公司向10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 164,893,961股,面值为每股人民币1元,发行价格为每股13.58元,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2,239,259,930.38元,根据公司与主承销商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定的协议,公司应支付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保荐费、承销费合计35,588,899.86元,此外公司的其他发行费用合计1,200,000.00元。募集资金扣除保荐费、承销费等发行费后净募集资金人民币2,202,471,090.52元,该募集资金净额业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瑞华验字【2016】01030008号验资报告。

  二、 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为规范本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根据《公司法》、《证券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广东省广告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简称“《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下同),经本公司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分别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水均岗支行开设了(账号):702967736089和649667735655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营业部开设了(帐号):698233798、698233304、698244696、698245695和698245105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营业部开设了(帐号)10950000001754724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程序,以保证专款专用。本公司于2016年9月19日与开户银行、保荐机构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上述监管协议主要条款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公司于2018年4月1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专户的议案》,公司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营业部新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619007101),并将原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水均岗支行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702967736089,用于“大数据营销系统项目”)本息余额转至民生银行新设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后,作注销处理,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丙方)签署了三方监管协议,主要条款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公司于2019年4月29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专户的议案》,公司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营业部新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将原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10950000001754724)本息余额转至民生银行新设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后,作注销处理。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三方监管协议,主要条款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截至本公告日,《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三方监管协议》均得到了切实有效的履行。

  三、 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具体情况及原因

  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包括“大数据营销系统项目”“收购股权项目”“支付部分剩余股权转让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其中,公司原预计“大数据营销系统项目”的建设期为自该募投项目开始投资之日起36个月内,即预计在2019年12月23日完成该募投项目的资金投入。截至2019年12月20日,该募投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5,787.58万元,投资进度为10.92%,主要系公司根据大数据应用于营销行业的发展情况,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阶段谨慎地投入募资资金,以确保募集资金更加合理的使用,保障募集资金的安全,故前期投入款项较少。

  为保证公司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效果和募投项目的建设质量,本着合理、审慎使用募集资金的原则,公司拟对“大数据营销系统项目”进行延期,在原预计基础上延期2年,预计在2021年12月23日前完成该募投项目的资金投入。

  ■

  四、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大数据营销系统项目”进行延期调整,仅涉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期的变化,不涉及项目实施主体、主要投资内容的变更,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用途及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不会对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五、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对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对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是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而做出的审慎决定,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不涉及募集资金用途变更,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同意公司本次对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

  (二)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大数据营销系统项目”进行延期调整,仅涉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期的变化,不涉及项目实施主体、主要投资内容的变更,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用途及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不会对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同意公司本次对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大数据营销系统项目”延期事项已经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公司延长该募投项目期限,是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而做出的审慎决定,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不涉及募集资金用途变更,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综上,保荐机构对“大数据营销系统项目”延期事项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

  (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三)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四)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400              证券简称:省广集团             公告编号:2019-060

  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开挂牌转让重庆年度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

  1、交易标的: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重庆年度广告传媒有限公司51%股权

  2、交易价格:1,696.36万元

  3、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4、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一、交易概述

  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9月1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转让重庆年度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以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所持有的重庆年度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年度”)51%股权。

  本次股权转让事项经董事会审议批准后,已履行了相应手续,并于2019年11月29日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正式挂牌。根据国众联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书》(国众联评报字(2019)第3-0047号),以2019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采用资产基础法进行评估,重庆年度股东全部权益确定的评估值为3,326.18万元。本次转让价格将以资产评估结果为依据,最终根据挂牌后竞价成交结果确定。

  二、交易进展情况

  2019年11月29日,本次股权转让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正式挂牌。根据国众联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书》(国众联评报字(2019)第3-0047号),以2019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采用资产基础法进行评估,重庆年度股东全部权益确定的评估值为3,326.18万元。基于该评估报告结果,本次挂牌转让所涉及公司所持重庆年度51%股权对应的挂牌价格为人民币1,696.36万元。至挂牌期满,收到了一个意向受让方的申报材料,意向受让方为重庆奇峰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峰广告”)。奇峰广告按规定递交了保证金,并与公司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目前交易双方均已收到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出具的《交易结果通知书》,确认了上述交易。重庆年度后续将办理工商登记变更手续。

  三、交易对方介绍

  公司名称:重庆奇峰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邹静

  注册资本:250万元

  注册地址:重庆市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翠柏路101号附1号负1-10

  四、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1月30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平台《证券时报》和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关于转让重庆年度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53)。

  五、产权交易合同主要内容

  1、交易双方:

  (1)转让方: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受让方:重庆奇峰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2、转让标的:重庆年度广告传媒有限公司51%股权;

  3、转让价格:1,696.36万元;

  4、支付方式:本次挂牌转让价款支付方式为分期付款。

  六、转让资产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挂牌转让重庆年度股权,目的是为优化业务结构,提高运营质量,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本次挂牌转让股权事项不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

  七、备查文件

  1、《产权交易合同》;

  2、《交易结果通知书》。

  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400    证券简称:省广集团  公告编号:2019-059

  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日常经营的前提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0万元(其中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70,00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部分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30,000万元)购买商业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该事项经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保荐机构对此事项出具了核查意见。

  该事项在公司董事会批准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且不存在关联交易。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1373号)核准,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64,893,961股,每股面值1.00元,每股发行价格人民币13.58元,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2,239,259,990.38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36,788,899.86元,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202,471,090.52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瑞华验字【2016】01030008《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截止至2019年12月20日,公司募投项目合计已投入160,267.47万元。公司根据募投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投入计划,分步投入募集资金,部分募集资金在一定时间内将处于暂时闲置状态。

  三、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部分闲置资金使用效率,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0万元(其中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70,00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部分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30,000万元)购买商业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该额度和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管理层具体办理。具体情况如下:

  (一)理财产品品种

  为控制风险,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一年以内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

  公司不会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用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所规定的风险投资。

  (二)投资额度

  公司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0万元(其中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70,00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部分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30,000万元)购买商业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该额度和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管理层具体办理。

  (三)审议程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公司投资决策程序与规则》等相关规定,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金额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实施方式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董事会同时授权董事长及相关负责人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理财产品发行主体、明确理财金额、选择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

  (五)资金来源

  资金来源为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部分闲置自有资金。

  (六)决议有效期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四、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不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日常经营和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部分闲置自有资金适度进行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投资理财业务,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投资风险及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标的仅限于商业银行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不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等为投资标的的高风险理财产品、不进行风险投资,风险可控;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投资收益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如下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对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进行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严控投资风险;

  2、公司将定期对公司所购买的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并及时向董事会、监事会汇报情况;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对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户核算工作;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履行披露理财产品及相关的损益情况。

  六、 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的相关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决策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的现金管理收益,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会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日常经营,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二)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日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部分闲置自有资金阶段性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现金管理收益,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三)保荐机构意见

  1、公司本次计划增加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募集资金的使用,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有关法律法规之规定;

  2、公司本次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支出,提升公司的经营效益;

  3、公司本次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的要求。

  综上,保荐机构认为公司本次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符合募集资金使用相关规定,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事项无异议。

  七、 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4、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400    证券简称:省广集团  公告编号:2019-057

  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情况

  1、关联交易概述

  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对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进行了预计。具体内容详见刊载于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平台《证券时报》和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3)。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在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基础上,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关联企业及关联交易金额。具体内容详见刊载于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平台《证券时报》和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41)。

  因公司日常业务需要,公司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金额超出原来预计,公司将在前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基础上,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并于2019年12月3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该议案已获得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本次增加关联交易预计事项在公司董事会批准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2、预计增加的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省广博报堂整合营销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法定代表人:陈钿隆

  注册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金穗路3号汇美大厦601室

  经营范围:设计、制作、发布、代理国内外各类广告;市场营销策划服务;企业管理咨询服务等。

  截至2019年9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29,666.29万元,净资产9,103.06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79,523.21万元,净利润2,698.34万元。

  (2)上海恺达广告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应臻恺

  注册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新二路999弄148号2层A21室

  经营范围: 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各类广告;电子商务(不得从事增值电信、金融业务);展览展示服务;园林绿化工程;企业形象策划;图文设计制作;建筑设计;室内外装潢及设计;从事通信技术、计算机软硬件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

  截至2019年9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11,879.27万元,净资产9,060.03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579.11万元,净利润-439.64万元。

  三、关联交易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公司与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是在自愿、平等、公平的原则下进行,关联交易的定价方法以市场化为原则,执行市场价格,并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属于公司正常经营所需,且由交易双方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经协商一致达成,遵循平等、自愿、等价有偿的原则,关联交易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时,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对公司独立性没有影响,公司业务不会因此类关联交易的发生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或被其控制。

  五、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情况和发表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针对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的《关于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我们进行了认真的事前核查,认为公司本次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符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有利于公司业务的发展,交易价格均参照市场价格确定,没有对上市公司独立性构成影响,没有发现有侵害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和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交所的有关规定,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

  独立董事对本事项的独立意见: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我们对《关于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进行了审议,认为上述关联交易议案所涉及的关联交易为公司经营发展所需,有利于公司发展,且交易定价公允,遵循市场价格,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关联交易议案的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等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公司本次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

  特此公告

  

  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