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96 证券简称:海南瑞泽 公告编号:2019-132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销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向三亚大兴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2386号)核准,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海南瑞泽”)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12,431,626股,每股发行价格20.11元,募集资金总额249,999,998.86元,扣除发行费用18,014,247.79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31,985,751.07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15年12月4日出具了信会师报字 [2015]第310934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与使用,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公司在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亚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三亚分行”)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于2015年12月17日与中信银行三亚分行、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公司于2015年12月1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大兴园林增资及大兴园林向配套融资实施主体之三亚苗木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净额231,985,751.07元向大兴园林进行增资,并同意由大兴园林使用募集资金 120,000,000.00 元向三亚大兴园林苗木繁殖基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兴苗木繁殖基地”)进行增资,用于恩平苗木基地建设项目。

  2015年12月21日,公司完成对大兴园林的增资。大兴园林在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分行(以下简称“兴业银行海口分行”)开设了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用于募集资金的专项存储与使用。2015年12月23日,海南瑞泽、大兴园林、兴业银行海口分行和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

  2016年1月15日,大兴园林完成对大兴苗木繁殖基地的增资。大兴苗木繁殖基地分别在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亚分行(以下简称“光大银行三亚分行”)、江门新会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恩平支行(以下简称“新会农商行恩平支行”)开设了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用于募集资金的专项存储与使用。2016年1月22日,海南瑞泽、大兴苗木繁殖基地、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光大银行三亚分行、新会农商行恩平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

  2015年12月非公开发行股份共有4个募集资金专户,具体情况如下:

  ■

  上述详细内容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注销情况

  1、海南瑞泽在中信银行三亚分行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8115801012800006212)已于2015年12月29日办理了注销手续。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12月31日披露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注销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153)。

  2、大兴园林在兴业银行海口分行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622010100100132994)已于2016年1月15日办理了注销手续。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6年1月19日披露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关于注销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08)。

  3、2018年8月29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截止2018年7月31日相关项目募集资金使用和节余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公司2015年12月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在项目预计期限内实施完成。截止2018年7月31日,待支付的工程尾款金额为558.13万元,募集资金节余金额为264.07万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上述专项报告出具了《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截至 2018年7月 31 日相关项目募集资金使用与节余情况鉴证报告》(信会师报字[2018]第 ZI10555号)。具体内容见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工程尾款已结算完毕。大兴苗木繁殖基地分别在光大银行三亚分行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39280188000065909)、新会农商行恩平支行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80020000008300097)已不再使用,节余金额人民币54.72万元已转入公司自有资金账户,并办理了上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的注销手续。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注销后,海南瑞泽、大兴苗木繁殖基地、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光大银行三亚分行、新会农商行恩平支行签订的《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至此,公司2015年12月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已全部注销完毕。

  特此公告。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九年十二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