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19 证券简称:康强电子 公告编号:2019-069
宁波康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母公司电镀车间发生火灾事故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12月29日上午7时左右,宁波康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位于宁波市鄞州投资创业中心金源路988号的母公司2号楼三楼电镀车间因员工操作不当引发火灾事故。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迅速疏散人员、防止火势蔓延,积极配合消防官兵展开灭火工作,使得火势在短时间内得到控制并在当日上午8时左右彻底扑灭。

  公司管理层对本次事故积极应对、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了以下工作:(一)组织应急救援力量及时消除火情、处理善后;(二)立刻组织召开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通报事故情况;(三)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深入核查;(四)召开公司安全会议,要求公司全体下属子公司、全体员工引以为戒。

  经初步调查,本次火灾事故因员工操作不当引发,起火位置位于公司东区2  号厂房主体三楼内部,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致车间内其中六条电镀线及部分附属设施毁损,另有数条电镀线由于受热等原因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未造成人员伤亡,未造成环境污染事故和次生灾害。经财务部门初步核算,本次火灾事故造成直接财产损失近1000万元;目前除三楼电镀车间暂时停产外,其它楼层车间正常生产均不受影响;由于三楼电镀车间暂时停产,可能会对部分产品的正常交货产生一定影响。本次火灾事故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查证,本次事故的具体损失情况也在进一步确认核实中。

  本次火灾事故涉及的相关财产均在财产保险公司承保范围之内,公司正在联系有关保险公司进行损失评估和理赔工作。公司将统筹资源,力争尽快全面恢复生产,尽力将由本次事故导致的损失降到最低。综上,本次火灾事故不会对公司2020年全年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公司管理层将认真吸取此次火灾事故教训,加强公司生产安全管理,制定整改措施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公司将根据事故调查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宁波康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