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566 证券简称:普莱柯 公告编号:2019-058
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委托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

  ●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19年4月29日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对额度不超过6亿元自有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该类资金可以单笔或分笔进行单次或累计滚动不超过一年期的现金管理,并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授权由董事长具体批准实施。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以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同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本次购买理财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流动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在上述理财产品理财期间,将与相关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合同主要条款

  1、公司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行的结构性存款

  2019年11月4日,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行签署《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为3,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2、公司购买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行的理财产品

  2019年12月25日,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行签署《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产品协议》,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为5,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3、公司购买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自贸区支行结构性存款

  2019年12月27日,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自贸区支行签署《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产品协议》,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为18,5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公司购买的上述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央票、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短融、中期票据、同业拆借、同业存款、债券或票据回购等,以及挂钩利率或汇率的期权产品。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购买的产品为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期限不超过12个月。受托方为上市银行,公司已与受托方签订书面合同,明确委托理财的主要条款、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在上述产品期限内,公司财务部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均为上市公司,股票代码分别为600000、601166、601328,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公司实际控制人与上述银行之间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

  在确保资金安全和不影响公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以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同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24,304.22万元,其他流动资产中包含的理财产品金额为39,049.99万元,上述购买理财产品支付的金额占货币资金(含其他流动资产中包含的理财产品)的比例为41.83%。公司购买上述理财产品为银行结构性存款,属于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等产生重大影响。

  五、风险提示

  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属于低风险理财产品,但仍可能存在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及其他风险,受各种风险影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会产生波动,理财收益具有不确定性。

  六、决策程序

  公司于2019年3月29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2019年4月29日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对额度不超过6亿元自有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该类资金可以单笔或分笔进行单次或累计滚动不超过一年期的现金管理,并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授权由董事长具体批准实施。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

  特此公告。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