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46 证券简称:商赢环球 公告编号:临-2019-150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延期披露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根据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Oneworld Star Holdings Limited【原持有环球星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球星光”)100%股份;罗永斌先生为其实际控制人,现占其股份比例100%】、罗永斌先生(以上合称“罗永斌方”)及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军先生签署的《资产收购协议》(以下简称“原《资产收购协议》”)约定,2018年10月2日至2019年10月1日是罗永斌方、杨军先生共同向公司做出的关于环球星光第三个业绩承诺期间。

  ●根据原《资产收购协议》约定,经交易双方共同认可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应在每个承诺年度结束后的90日内对环球星光实际实现的净利润情况出具《专项审计报告》,因此目前公司已聘请符合资质的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兴财光华所”或“审计机构”)对环球星光承诺期第三年业绩进行专项审计。

  ●由于环球星光全资孙公司DAI Holdings, LLC的所有资产已被第三方托管清算,目前尚未完成,影响到了环球星光承诺期第三年《专项审计报告》的审计结果,且境外审计工作量较大,受审计期间节假日较多等因素影响,审计工作目前尚未完成。经公司与审计机构协商,同意将《专项审计报告》延期至2020年4月底前披露,届时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一、业绩承诺履行情况

  根据原《资产收购协议》关于罗永斌方、杨军先生共同向公司作出的环球星光的业绩承诺的约定,并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中兴财光华所分别于2018年2月和2019年4月出具的《环球星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专项审计报告及合并财务报表》(信会师报字[2018]第ZA10156号)、《环球星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专项审计报告》(中兴财光华审会字[2019]第104005号),环球星光承诺期第一、第二年业绩未达预期,前两期的业绩承诺差额为人民币1,764,203,401.23元。截至目前,罗永斌方此前的业绩承诺保证金人民币4.7亿元已经全部提前确认结算给公司作为环球星光业绩承诺的补偿款。

  由于各方未能在原《资产收购协议》中约定若环球星光没有净利润而发生亏损时如何进行补偿的相关条款。有鉴于此,经从公平合理的角度考虑,各方经协商一致于2019年11月19日共同签署了《资产收购协议之第四次补充协议》,约定了业绩承诺应补偿金额的计算方式、补偿方式以及支付安排,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1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发布的《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相关各方签署〈资产收购协议之第四次补充协议〉的公告》(临-2019-105)。本次各方签署的《资产收购协议之第四次补充协议》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47次临时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30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该协议尚需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方能生效。

  二、 延期出具《专项审计报告》的情况

  根据原《资产收购协议》约定,经交易双方共同认可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应在每个承诺年度结束后的90日内对环球星光实际实现的净利润情况出具《专项审计报告》,因此公司已聘请符合资质的中兴财光华所对环球星光承诺期第三年业绩进行专项审计。

  由于环球星光全资孙公司DAI Holdings, LLC的所有资产已被第三方托管清算,目前尚未完成,影响到了环球星光承诺期第三年《专项审计报告》的审计结果,且境外审计工作量较大,受审计期间节假日较多等因素影响,审计工作目前尚未完成。经公司与审计机构协商,同意将《专项审计报告》延期至2020年4月底前披露,届时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将积极协调各方尽快办理,争取尽快完成上述工作并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公司在此提请投资者注意,2019年以来,由于贸易摩擦的持续、美国传统百货业服装市场受电商及需求下滑等影响,同时,由于2018年度大客户的流失及人才流失等因素的持续影响,环球星光业务量出现持续下滑,导致环球星光业绩承诺期第三年的业绩存在不达预期的风险。后续如有相关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31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