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626          证券简称:申达股份         公告编号:2019-057

  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为了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合理反映应收款项未来预期信用损失情况,结合公司实际执行的信用政策,货款回收情况,公司对原预期信用损失率比例进行调整,该会计估计变更自公司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进行变更。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处理,无需对已披露的财务报告进行追溯调整,对公司以往各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产生影响。

  一、会计估计变更概述

  为了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为投资者提供更可靠、更准确的会计信息。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合理反映应收款项未来预期信用损失情况,结合公司实际执行的信用政策,货款回收情况,公司对原预期信用损失率比例进行调整,该会计估计变更自公司董事会通过之日起执行。

  公司于2019年12月30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该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 会计估计变更前:

  公司以及各子公司(除Shenda Investment UK Limited(以下简称“申达投资英国公司”)、Auria Solutions Limited(以下简称“Auria公司”)及其附属企业)期末应收款项(包括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发生减值,将其账面价值减记至可收回金额,减记的金额确认为减值损失,计入当期损益。

  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采用预期信用损失率按账龄分析计提预期信用损失准备。预期信用损失准备的组合计提比例如下:

  ■

  出口退税计提减值准备的组合计提比例如下:

  ■

  押金、合并范围内企业间应收款项均不计提减值准备。

  (二) 会计估计变更后:

  公司以及各子公司(除申达投资英国公司、Auria公司及其附属企业)期末应收款项(包括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预期发生损失,将其账面价值减记至可收回金额,减记的金额确认为减值损失,计入当期损益。

  1、应收账款采用预期信用损失率按账龄分析计提预期信用损失准备。

  应收账款预期信用损失准备的组合计提比例如下:

  ■

  2. 其他应收款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计提预期信用损失准备。

  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计提预期信用损失准备的其他应收款项如下:

  ■

  确定组合的依据:

  ■

  组合中,账龄组合计提预期信用损失准备的比例如下:

  ■

  组合中,出口退税组合计提预期信用损失准备的比例如下:

  ■

  二、会计估计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规定,本次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处理,无需对已披露的财务报告进行追溯调整,对公司以往各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产生影响。

  三、董事会、独立董事、监事会的结论性意见

  1、 董事会关于会计估计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估计的变更。

  2、 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会计准则规定和要求,符合公司及各子公司的应收账款预期信用损失的实际情况,变更依据真实、可靠,不存在损害股东权益的情形;会计估计变更调整后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提供更可靠、更准确的会计信息,更能适应公司发展的需要;董事会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3、 监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依据相关要求进行会计估计变更,合理反映公司应收款项未来预期信用损失情况,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特此公告。

  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31日

  证券代码:600626          证券简称:申达股份         公告编号:2019-058

  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Auria Solutions Ltd.

  2020年投资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Auria公司2020年经营相关的投资项目。

  ●投资金额:5,521.57万美元(根据2019年12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7.0067折合人民币3.87亿元,本公告中人民币金额均以上述汇率进行折算)。其中,2020年度日常维护性投入预计金额为1,979.7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39亿元),2020年开始的新增订单项目的投入总金额为3,541.8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48亿元)。

  ●特别风险提示:投资涉及全球范围业务,可能面临不同地域环境差异的风险挑战。

  一、2020年度投资预计概述

  2020年,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达股份”、“本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Auria Solutions Ltd.(以下简称“Auria公司”)拟在降耗提效、设备维护、信息系统、厂房搬迁等辅助日常经营生产方面进行资本性投资;该投资涉及北美、欧洲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各处工厂,预计投资金额合计为1,979.73万美元,其中北美地区2020年度投资预计为818.19万美元,欧洲及其他国家和地区2020年度投资预计为1,161.54万美元。

  2020年,Auria公司将针对已新获的本田、戴姆勒、大众、宝马、斯柯达、铃木等整车厂商的部分车型新订单,自2020年至2021年在生产线设备更新购置、辅助设备配备、设备调试维护等方面进行资本性投入,预计投资金额合计为3,541.84万美元,其中北美地区投资预计为1,776.30万美元(2020年投资459.50万美元,2021年投资1,316.80万美元),欧洲及其他国家和地区投资预计为1,765.54万美元(2020年投资1,361.44万美元,2021年投资404.10万美元)。

  申达股份于2019年12月30日召开了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会议以九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Auria Solutions Ltd.2020年投资预计的议案》,并同意授权Auria公司按其内部决策及资金支付权限对其2020年度日常维护性投资进行审批;授权本公司总经理在Auria公司2020年新增订单项目具体投资实际发生时,进行逐一审批;若项目根据实际情况需要调整,投资总金额的调整幅度不超过10%(含10%)。超过此权限范围的,总经理可根据公司有关制度,重新提请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事项不构成《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上述投资主体均为Auria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Auria公司的详细信息如下:

  ■

  三、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申达股份经审计的总资产为111.36亿元人民币,此次Auria公司的投资预计金额折合人民币约3.87亿元,约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总资产的3.48%。上述资金来源系Auria公司自筹资金。此次投资均为稳固Auria公司市场份额、实现其稳健而良好发展的必要性投入;符合公司实际生产经营需求,有利于增强公司整体业务水平。

  四、投资的风险分析

  1、上述投资涉及全球多家工厂,由于地域和环境以及文化的差异,公司可能在内部控制、公司治理等方面存在风险和挑战,公司将不断完善公司的投资决策和管理能力,努力将风险降到最低。

  2、汇率变动的影响。公司会密切关注和研究国际外汇市场的动态,进一步提高对汇率市场的研究和预测能力,防范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31日

  证券代码:600626         证券简称:申达股份        公告编号:2019-059

  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监事会于2019年12月2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第十届监事会第四会议通知,会议于2019年12月3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会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会表决监事3人。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决议具有法律效力。

  二、 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 关于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对公司会计估计变更发表如下意见:

  公司依据相关要求进行会计估计变更,合理反映公司应收款项未来预期信用损失情况,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12月31日

  证券代码:600626         证券简称:申达股份        公告编号:2019-056

  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12月2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第十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会议于2019年12月3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会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会表决董事9人。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决议具有法律效力。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主要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12月31日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载的《申达股份关于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57)。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控股子公司Auria Solutions Ltd.2020年投资预计的议案

  主要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12月31日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载的《申达股份关于控股子公司Auria Solutions Ltd.2020年投资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58)。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关于修订《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决策委员会工作细则》的议案

  主要内容: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对《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决策委员会工作细则》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决策委员会工作细则》全文刊载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关于修订《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的议案

  主要内容: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对《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全文刊载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关于修订《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工作细则》的议案

  主要内容: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对《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工作细则》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工作细则》全文刊载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关于修订《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工作细则》的议案

  主要内容: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对《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工作细则》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工作细则》全文刊载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关于修订《投资及资产处置管理制度》的议案

  主要内容: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对《投资及资产处置管理制度》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投资及资产处置管理制度》全文刊载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关于修订《突发事件处理制度》的议案

  主要内容: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对《突发事件处理制度》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突发事件处理制度》全文刊载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九)关于修订《内部审计工作制度》的议案

  主要内容: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对《内部审计工作制度》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同时废止原《内部审计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修订后的《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全文刊载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关于修订《内部风险控制的基本规范》的议案

  主要内容: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对《内部风险控制的基本规范》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内部风险控制的基本规范》全文刊载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一)关于修订《内部控制评价办法》的议案

  主要内容: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对《内部控制评价办法》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内部控制评价办法》全文刊载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二)关于修订《风险评估管理制度》的议案

  主要内容: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对《风险评估管理制度》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风险评估管理制度》全文刊载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三)关于修订《企业关闭歇业审计制度》的议案

  主要内容: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对《企业关闭歇业审计制度》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企业关闭歇业审计制度》全文刊载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四)关于修订《反舞弊制度》的议案

  主要内容: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对《反舞弊制度》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反舞弊制度》全文刊载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五)关于修订《财务报告制度》的议案

  主要内容: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对《财务报告制度》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财务报告制度》全文刊载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31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