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31 证券简称:宏达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44
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前期重大民事诉讼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执行阶段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被执行人之一

  ●案件涉及金额:1,570,444,355.40 元及相关案件受理费

  ●相关进展情况: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判决结果,结合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及资金的实际情况,公司于2019年12月30日向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账户支付利润返还款2,000万元。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产生负面影响:公司本次支付利润返还款2,000万元后,公司货币资金相应减少2,000万元人民币,应付返还利润款减少2,000万元人民币。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尚需向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鼎锌业”)返还利润本金830,852,899.68元,返还利润本金公司已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计入损益;根据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通知书,公司计算2019年1-12月应付返还利润款延迟履行金52,632,071.12元,计入当期损益,其中2019年1-9月应付返还利润款延迟履行金39,662,111.47元公司已在2019年1-9月利润表中计入损益。

  公司当前生产经营基本正常,相关银行账户能够正常使用,流动资金能够满足日常经营的基本需要。若法院对该案执行采取进一步措施,可能会对公司持续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公司将根据该案的执行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在指定媒体披露的相关公告,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一、诉讼基本情况

  因合同纠纷,公司原控股子公司金鼎锌业四家股东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怒江州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财政局、云南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原告起诉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达集团”)和公司。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结果,公司持有金鼎锌业60%股权无效;公司向金鼎锌业返还2003年至2012年获得的利润,扣除已经支付的增资款496,342,200元后,公司向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支付1,074,102,155.4元;由宏达集团和公司共同负担一审受理费和保全费6,093,294.02元,由公司负担二审受理费5,202,137.52元。

  二、诉讼的进展情况

  目前该案处于执行阶段,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结果,金鼎锌业60%股权已办理至四原告名下;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已扣划公司银行存款合计223,249,255.72元;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将对公司位于成都市的部分房产(处于司法冻结状态)进行司法拍卖,目前法院已启动对上述房产的资产评估和拍卖程序。公司持有的上述房产及四川信托22.1605%股权仍处于被冻结状态。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判决结果,结合公司目前生产经营及资金的实际情况,公司于2019年12月30日向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账户支付利润返还款2,000万元。

  三、上述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支付利润返还款2,000万元后,公司货币资金相应减少2,000万元人民币,应付返还利润款减少2,000万元人民币。

  2、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尚需向金鼎锌业返还利润本金830,852,899.68元,返还利润本金公司已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计入损益;根据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通知书,公司计算2019年1-12月应付返还利润款延迟履行金52,632,071.12元,计入当期损益,其中2019年1-9月应付返还利润款延迟履行金39,662,111.47元公司已在2019年1-9月利润表中计入损益。

  3、公司当前生产经营基本正常,相关银行账户能够正常使用,流动资金能够满足日常经营的基本需要。若法院对该案执行采取进一步措施,可能会对公司持续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公司将根据该案的执行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在指定媒体披露的相关公告,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31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