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198 证券简称:迎驾贡酒 公告编号:2019-037
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理财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等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人民币45,000.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四川信托·天府聚鑫 3 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

  ●委托理财期限:不超过一年

  ●  履行的审议程序: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 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通过适度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

  (二)资金来源

  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所使用的资金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证券投资部、财务部建立投资台账,及时跟踪分析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可能出现不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投资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定期对具体投资情况进行审计,并向审计委员会进行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必要时可聘请外部专门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证券投资部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披露具体投资情况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

  ■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

  受托方四川信托有限公司、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的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12月1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理财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35。

  受托方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1688)子公司;受托方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证券代码:000563);以上受托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均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券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影响

  金额:元

  ■

  公司运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业务,将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的投资理财,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截止2019 年 9 月 30 日公司货币资金为198,172,064.53 元,购买理财产品支付的金额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详见“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公司委托理财产品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或其他流动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或投资收益。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五、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所涉及的投资产品为金融机构发行的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收益情况由于受宏观经济的影响可能具有一定波动性。理财产品发行人提示了产品面临的风险包括政策风险、经济周期风险、利率风险、信用风险、其他风险等。

  1、政策风险

  宏观经济政策、产业政策、财政政策、货币政策、资本市场政策和监管政策等国家政策的变化将对经济运行和投资项目产生一定影响,可能直接或者间接影响收益和财产。

  2、经济周期风险

  经济运行具有周期性的特点,宏观经济运行状况可能对投资项目产生影响,从而对收益和财产产生影响。

  3、利率风险

  金融市场利率波动会导致债券和证券市场的价格和收益率的变动,同时影响投资项目所涉及企业的成本和利润水平,从而对收益和财产产生影响。

  4、信用风险

  在管理、运用信托财产过程中,交易对手发生违约,将可能导致财产损失和收益变化。

  5、其他风险

  战争、自然灾害等不能预见、不能避免并且无法克服的不可抗力可能导致财产损失和收益变化。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独立董事意见

  2019年4月28日,公司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对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

  2019年5月21日,公司召开的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为保障公司和股东利益,最大限度地发挥闲置资金的作用、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确保公司日常经营生产和建设资金需求并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行的风险较低的投资理财产品(单个产品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0,000万元,在决议有效期内,公司可根据理财产品期限在可用资金额度内循环投资使用。详见公司于2019年5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为2019-020。

  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金额:万元

  ■

  八、备查文件

  1、《四川信托·天府聚鑫 3 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合同》等

  2、公司理财产品购买审批表

  特此公告。

  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