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27 证券简称:金健米业 编号:临2019-55号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挂牌转让湖南金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的后续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基本情况

  为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聚焦粮油主业的发展,提升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资产的整体运营效率。经公司分别于2018年9月28日、2019年3月6日、2019年3月22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和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在长沙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湖南金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药业公司”)100%的股权。经挂牌,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粮食集团”)为最终受让方。2019年3月22日,公司与粮食集团签订了《长沙市产权交易合同》。截止2019年3月29日,公司收到粮食集团支付的金健药业100%股权的转让交易价款人民币1元及金健药业偿还给公司的第1期欠款1.3亿元,相关股权过户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业已办理完毕。上述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9月29日、2019年3月7日、2019年3月23日和2019年3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披露的《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挂牌转让湖南金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的公告》(编号:临2018-32号)、《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挂牌转让湖南金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的进展公告》(编号:临2018-44号)、《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挂牌转让湖南金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与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长沙市产权交易合同〉的公告》(编号:临2019-08号)、《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的公告》(编号:临2019-11号)、《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完成挂牌转让湖南金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的公告》(编号:临2019-14号)。

  二、交易后续情况

  按照《长沙市产权交易合同》的约定,结合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湖南金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过渡期净资产变动情况的专项审计报告》(天健湘审〔2019〕148号),扣除金健药业公司在过渡期内的损益金额-845.81万元后,截至公告日,金健药业公司已向公司支付了余款11,926.21万元。至此,公司已收回金健药业公司的全部欠款。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余款的收回将导致公司本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增加11,926.21万元,具体处理须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特此公告。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