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
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786          证券简称:北新建材         公告编号:2019-060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于2019年12月20日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12月17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以传真方式(包括直接送达和电子邮件方式)进行表决。全体9名董事参加了表决,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经过审议,表决通过了以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泰山石膏有限公司在埃及投资设立境外全资子公司并建设年产3,500万平方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及配套年产1万吨轻钢龙骨生产线和年产600万平方米装饰石膏板生产线的议案》

  该议案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2月21日刊登在《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网址: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泰山石膏有限公司在埃及投资设立境外全资子公司并建设石膏板生产线及其他配套项目的公告》。

  该议案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资产核销的议案》

  该议案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三、备查文件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20日

  证券代码:000786         证券简称:北新建材       公告编号:2019-061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于2019年12月20日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12月17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以传真方式(包括直接送达及电子邮件等方式)进行表决。全体3名监事进行了表决,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会议表决通过了以下决议:

  会议经审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公司资产核销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核销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有利于真实、准确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审批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行为,同意进行本次核销。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12月20日

  证券代码:000786     证券简称:北新建材     公告编号:2019-062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泰山石膏有限公司在埃及投资设立境外全资子公司并建设石膏板生产线及其他配套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1.公司全资子公司泰山石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石膏)本次对外投资属于境外投资行为,需经商务主管部门、发展改革部门等相关政府部门备案/核准,是否顺利通过备案/核准存在不确定性;

  2.国外的法律制度、政策体系、商业环境、文化意识等均同国内存在较大差异,存在投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2月20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泰山石膏有限公司在埃及投资设立境外全资子公司并建设年产3,500万平方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及配套年产1万吨轻钢龙骨生产线和年产600万平方米装饰石膏板生产线的议案》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及国际规划布局,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泰山石膏在埃及(阿拉伯埃及共和国)投资设立境外全资子公司并建设年产3,500万平方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及配套年产1万吨轻钢龙骨生产线和年产600万平方米装饰石膏板生产线项目。

  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该议案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二、设立境外全资子公司情况

  1.公司名称:英文名称拟为Taishan Gypsum Egypt Co., Ltd.(以当地有权审批部门核定的名称为准),中文名称拟为泰山石膏埃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埃及)

  2.资本金:1,200万美元

  3.经营范围:生产、销售纸面石膏板、石膏、石膏粉及石膏制品、轻钢龙骨,装饰材料及新型建筑材料;生产及销售建材、五金货物;法律允许的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以当地有权审批部门核定为准)。

  4.出资情况:泰山石膏出资1,188万美元、持有泰山埃及99%股份,泰山石膏全资子公司泰山石膏(河南)有限公司出资12万美元、持有泰山埃及1%股份;均为货币出资。

  三、项目基本情况

  为拓展境外市场,提高公司石膏板产品的国际市场占有率,公司全资子公司泰山石膏拟以泰山埃及为建设和运营主体,在埃及投资建设年产3,500万平方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及配套年产1万吨轻钢龙骨生产线和年产600万平方米装饰石膏板生产线项目。

  该项目位于埃及苏伊士省因苏哈那苏伊士湾西北经济区,主要销售市场为埃及国内和埃及周边主要市场。项目估算规模总投资约人民币18,567.13万元,资金来源于泰山石膏自有资金及贷款,该项目预计建设期约为自土建工程开工之日起18个月,预计达产后的税后内部收益率为20.78%。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拟签订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见“三、项目基本情况”。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投资目的、存在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建设有利于拓展境外市场,提高公司和泰山石膏的石膏板产品的国际市场份额,符合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战略。

  本次对外投资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存在的风险

  1.公司本次对外投资属于境外投资行为,需经商务主管部门、发展改革部门等相关政府部门备案/核准,是否顺利通过备案/核准存在不确定性。

  2.埃及的法律、政策体系、商业环境与中国存在较大差异,这将对生产线建设、生产及销售带来一定的挑战和风险。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2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