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58 证券简称:森源电气 公告编号:2019-077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部分股票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公司控股股东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楚金甫先生、河南隆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源投资”)质押股份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超过80%,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电气”或“公司”)于2019年12月20日收到控股股东森源集团及实际控制人楚金甫先生函告,森源集团和楚金甫先生将其质押给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分行(以下简称“中原银行”)的公司部分股票办理了解除质押及再质押业务,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近日,森源集团、楚金甫先生将其质押给中原银行的合计46,000,000股股票办理了解除质押业务,相关解除质押手续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

  ■

  二、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近日,森源集团、楚金甫先生将其持有的合计46,000,000股股票质押给中原银行,相关质押手续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

  ■

  三、股东股份累计质押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四、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不用于满足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质押融资主要用于补充森源集团及旗下其他子公司流动资金。

  2、经公司向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了解,除本次质押股份外,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351,254,808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88.33%,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7.78%,对应融资余额为20.7亿元。

  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具备相应的资金偿付能力,其还款资金来源包括但不限于日常经营所得、投资收益等。

  3、上述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业绩补偿义务履行等产生影响。

  4、森源集团基本情况介绍

  名称: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

  住所:长葛市魏武路南段西侧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楚金甫

  注册资本:人民币201,000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082764878577A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投资管理;机械产品、电器产品销售(范围中,涉及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应经审批方可经营的项目,未获审批的不得经营)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森源集团总资产为2,595,018.60万元,净资产为1,083,832.66万元;2018年度森源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410,168.46万元,净利润105,612.84万元。

  5、公司控股股东森源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比例较高,其前期质押股份获得资金主要用于森源集团及其子公司的项目投资、股权投资和日常生产经营。森源集团是河南省政府确定的重点支持企业,从事的业务符合国家产业方向、主业突出、技术先进、产品竞争力强、发展前景良好,目前,森源集团其他各项业务板块均生产经营正常。为降低质押比例较高的风险,森源集团已采取通过股份转让引入战略投资者筹措资金偿还借款、补充股票质押、补充其他资产作为质押物等多项措施化解质押风险。目前,平仓风险可控,森源集团还将积极加强与质权方沟通,通过森源集团自身优质资产的盘活、应收款项的回收等多途径提高其流动性,降低平仓风险。

  6、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公司与森源集团之间的经营性资金往来、关联交易等事项均已履行了正常的审批程序并对外披露,除此之外,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其他资金往来、对外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公司将持续关注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情况及质押风险情况,并按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森源集团、楚金甫《告知函》;

  2、《解除证券质押登记通知》;

  3、《证券质押登记证明》;

  4、《最高额权利质押合同》。

  特此公告。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