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679 股票简称:大连友谊 编号:2019—042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部分债务逾期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基本情况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大连盛发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发置业”)以其位于大连市中山区长江路南、致富街西、天津街东的富丽华国际公寓房屋所有权77,305.78㎡及所占用土地使用权12,739.80㎡向中国工商银行大连中山广场支行进行抵押,取得了80,000万元额度,期限为5年的长期借款,前期经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大连中山广场支行协商后将借款续期至2019年11月15日,其中:20,000万元借款年利率由原5.9375%变更为6.37 %;5,000万元借款年利率由原5.9375%变更为7.35%,截止目前借款余额合计25,000万元。

  目前,盛发置业因开发产品去化较慢,资金状况紧张,致使部分债务逾期未能清偿,逾期贷款本金25,000万元。

  二、公司拟采取的措施及对公司的影响

  目前公司正在研究妥善解决办法,公司亦与债权方积极协商,努力达成债务和解方案,包括但不限于展期、部分偿还等方式;并通过加快回收应收账款、资产处置等措施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增加公司资金流动性。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因债务逾期存在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等风险;也可能存在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进一步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加剧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开展产生一定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