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珠海市乐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319       证券简称:乐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72

  珠海市乐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珠海市乐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9年12月17日以电话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19年12月20日上午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公司应到董事7人,参与表决董事7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停止危险化学品生产的议案》

  鉴于全资子公司郑州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乐通”)继续生产危险化学品存在相关问题,并且安全生产许可证即将到期,公司同意郑州乐通停止危险化学品生产,不再续办安全生产许可证。

  具体内容请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停止危险化学品生产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74)。

  二、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政府转贷平台资金的议案》

  2019年8月至2019年11月期间,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珠海华金普惠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申请转贷资金合计3,800万元。经财务部预估,截止2020年1月底,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仍需再申请3,000万元的转贷资金。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自2019年8月至2020年1月,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累计申请转贷资金将达到6,800万元,达到董事会审议标准,本次申请转贷资金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但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请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申请政府转贷平台资金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75)。

  特此公告。

  珠海市乐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21日

  证券代码:002319        证券简称:乐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73

  珠海市乐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珠海市乐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9年12月17日以电话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19年12月20日上午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公司应到监事3人,参与表决监事3人。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 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停止危险化学品生产的议案》

  鉴于全资子公司郑州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乐通”)继续生产危险化学品存在相关问题,并且安全生产许可证即将到期,公司同意郑州乐通停止危险化学品生产,不再续办安全生产许可证。

  具体内容请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停止危险化学品生产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74)。

  特此公告。

  珠海市乐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12月21日

  证券代码:002319       证券简称:乐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74

  珠海市乐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全资子公司停止危险化学品生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珠海市乐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于2019年12月20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停止危险化学品生产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郑州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乐通”)停止危险化学品生产。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该事宜未达到股东大会审议标准,自董事会表决通过后生效,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办理本次停产的相关事宜。

  以上事项无需履行关联交易程序,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全资子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郑州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559612315R

  法定代表人:刘明

  住所: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大街经北三路69号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0年7月27日

  经营范围:生产和销售油墨、涂料及相关的配套产品。

  财务数据:

  ■

  二、全资子公司停止危险化学品生产的原因

  1、郑州乐通位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心,随着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发展,周边新建了较多的酒店、商住楼等物业,目前该位置不再适宜生产危险化学品。

  2、当地政府对环境污染防治管控越来越严格,出现重污染天气时各工业企业就必须轮流停产。2019年已停产多次,每次停产十多天,对生产经营造成严重影响。

  3、根据国家及省、市环保要求,各企业要强化有机废气(VOCS)的综合治理工作,要求近期各企业必须全面升级废气排放系统,而升级改造废气治理系统就需要投入上千万资金。

  4、目前公司的两个全资子公司珠海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通新材料”)及湖州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州乐通”)为华南及华东两大生产基地,产能完全能满足市场需求。同时,集中生产,能降低生产成本。

  鉴于郑州乐通继续生产危险化学品存在上述问题,并且安全生产许可证即将到期,公司同意郑州乐通停止危险化学品生产,不再续办安全生产许可证。

  三、全资子公司资产、人员、业务安置计划

  郑州乐通停产后,公司将对其部分资产进行划转及处置,同时对部分员工进行解除劳动合同。具体情况如下:

  1、以2019年10月31日为资产划转的基准日,公司将郑州乐通可使用的存货及固定资产合计价值约278万元划转至其他子公司湖州乐通和乐通新材料,并对无法使用的存货及固定资产合计价值约244万元进行报废处理。

  2、 郑州乐通将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解除劳动合同,并给予员工合理补偿金,预算约为133万元。

  3、因郑州乐通停产后未来年度业绩不确定,故账面递延资产250万将不再确认,需调整冲回。

  4、郑州乐通仍会保留部分销售职能,直至现有的投标客户合同到期。

  以上数据仅为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数据,在郑州乐通停产事宜处理期间发生的资产、业务、人员变动情况将据实调整,最终数据将以经会计师审计后的财务数据为准。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郑州乐通完成停止危险化学品生产后,对存货及固定资产的划转及处置完成后将会影响郑州公司经营业绩约772万左右(其中影响合并报表675万左右);此次停止郑州乐通危险化学品生产对公司整体业绩影响不大,且从长远来看将有利于整个集团优化生产结构、优化组织人员结构、优化集中使用资金、能有效达到公司开源节流的目的。

  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则,对后续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珠海市乐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21日

  证券代码:002319        证券简称:乐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75

  珠海市乐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申请政府转贷平台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事项概述

  珠海市乐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更好地提升公司资金

  运营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于2019年4月向珠海华金普惠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申请珠海市民营及中小微企业转贷引导平台资金(以下简称“转贷资金”)共计人民币8,4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于2019年4月22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的《关于申请政府转贷平台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8)。截至2019年7月,以上转贷资金已全部使用完毕。

  2019年5月,珠海华金普惠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的名称工商变更为珠海华金普惠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金普惠”)。

  2019年8月至2019年11月期间,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华金普惠申请转贷资金合计3,800万元。经财务部预估,截止2020年1月底,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仍需再申请3,000万元的转贷资金。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自2019年8月至2020年1月,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累计申请转贷资金将达到6,800万元,达到董事会审议标准,本次申请转贷资金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但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于2019年12月20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政府转贷平台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华金普惠申请转贷资金,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其授权代表签署相关协议并授权管理层实施具体事宜。

  华金普惠与公司及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管均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所规定的关联关系。

  本次申请政府转贷平台资金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1、珠海市民营及中小微企业转贷引导平台资金是根据《珠海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若干措施》(珠府〔2014〕65号)和《珠海市中小微企业“四位一体”融资平台工作方案》的要求所设立,主要是解决珠海市民营及中小微企业转贷难、转贷成本高等问题,促进珠海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2 、珠海华金普惠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40400MA4WL5Y83J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公司住所:珠海市横琴新区金融产业服务基地5号楼2-P

  法定代表人:许继莉

  注册资本:3,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7年5月24日

  经营范围:提供“转贷资金”服务,金融咨询及服务,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信息技术外包,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业务外包,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知识流程外包,金融信息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信用风险管理平台开发,云平台服务,投资咨询,商务咨询,数据处理服务,市场信息咨询与调查,金融广告的设计、制作、代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主要内容

  自2019年8月起,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华金普惠申请转贷资金累计将达到人民币6,800万元,其中每次申请转贷期限为3天至10天,收取日利息0.05%。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上述资金不供任何抵押或担保。

  四、本次申请融资平台转贷资金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申请转贷资金,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及经营需求,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运作,缓解公司资金压力,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独立性。

  五、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珠海市乐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