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991       证券简称:大唐发电         公告编号:2019-065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9年12月20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北京市西城区广宁伯街9号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      限公司(“公司”或“本公司”)本部1608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临时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长陈飞虎先生主持。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15人,出席12人,董事张平先生、刘吉臻先生、刘熀松先生由于公务原因不能出席会议;

  2、 公司在任监事4人,出席3人,监事刘全成先生由于公务原因不能出席会议;

  3、 董事会秘书姜进明先生出席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关于与大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订金融业务合作协议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议案名称:关于与中国大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议案名称:关于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及第十届监事会监事津贴标准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第1项、第2项议案涉及本公司关联交易,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及其联系人参与本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的股份数合计9,816,330,340股,约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数的53.04%,须于并已于本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就第1项、第2项议案回避表决。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共3项议案均为普通决议案,已获得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的股份总数1/2以上通过。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临时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

  律师:陶姗、李琳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上述两位律师对本次临时股东大会进行见证,并依法出具法律意见书,认为: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中国法律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合法、有效;会议表决程序符合中国法律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20日

  证券代码:601991             证券简称:大唐发电            公告编号:2019-066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大唐国际”或“公司”)第十届六次董事会于2019年12月20日(星期五)上午10时30分在北京市西城区广宁伯街9号公司本部609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12月6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应到董事15名,实到董事12名。张平董事、刘吉臻董事、刘熀松董事由于公务原因不能亲自出席本次会议,已分别授权金生祥董事、罗仲伟董事、姜付秀董事代为出席并表决。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本公司3名监事列席了本次会议。根据《公司章程》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陈飞虎先生主持。经出席会议的董事或其授权委托人举手表决,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大唐国际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同意聘任常征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其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常征先生简历详见附件。

  2.同意不再聘任赵建军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卸任日期为本次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公司董事会对赵建军先生任职期间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对赵建军先生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二、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大唐国际本部机构设置及成立海外事业部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同意对公司本部职能部门进行调整,调整后公司本部设14个职能部门,即:办公室、投资发展部、工程建设部、销售事业部、人力资源部、财务管理部、证券合规部(法律事务部、审计部)、安全环保监督部、生产运营部、新能源事业部、采购事业部、资产管理部、党群工作部、纪委办公室。

  2.同意设立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负责海外能源电力市场开发规划和实施、海外项目投资开发和合作、项目建设与运营管理等。

  三、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广东汕头南澳勒门I海上风电项目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大唐国际全资建设广东汕头南澳勒门I海上风电项目,项目总投资为574,067万元(人民币,下同),项目资本金为总投资的30%、即172,220.1万元。

  四、审议通过《关于签订重庆乌江白马航电枢纽项目投资协议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同意由大唐国际参股24.5%,与重庆市航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控股75.5%)共同组建重庆白马航运发展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登记为准),负责重庆乌江白马航电枢纽项目(“白马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2.根据白马项目总投资25%的资本金要求,同意公司按照24.5%的股比出资约6.37亿元(最终以项目核准的总投资为准)。

  3.同意与重庆市航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乌江白马航电枢纽工程投资协议书》。

  五、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江西修水张澄湖64MW风电项目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大唐国际新能源有限公司全资建设江西修水张澄湖64MW风电项目,项目总投资为53,783.31万元,资本金为项目总投资的30%、即16,134.99万元。

  六、审议通过《关于全资组建大唐重庆能源营销有限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由大唐国际出资2.01亿元,全资组建大唐重庆能源营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核准为准)。

  七、审议通过《关于对大唐国际母公司和子企业再生资源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对大唐国际母公司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约7.5亿元,对全资子公司内蒙古大唐国际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约12.58亿元。上述实际计提减值准备金额以最终减值测试及审计结果为准。

  有关计提减值准备详情请参阅公司同日发布的相关公告。

  八、审议通过《关于大唐国际母公司2020年度融资方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同意大唐国际母公司2020年度融资方案,2020年度开展权益融资及债务融资合计不超过800亿元。其中权益融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永续中期票据、永续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永续公司债、永续私募债、永续型保险资金债权投资计划、资产证券化融资、市场化债转股、无追索保理融资、类永续贷款等;债务融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金融机构借款、法人透支借款、融资租赁、银行承兑、银行信用证、委托贷款、保理、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票据、公司债、私募债等。

  2.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按照经董事会批准的年度财务预算安排各项融资业务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3.同意将该议案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九、审议通过《关于与大唐电力燃料公司签署煤炭购销服务协议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3票,反对0票,回避表决2票

  1.同意公司与大唐电力燃料有限公司(“大唐燃料公司”)签署2020年度《煤炭购销服务协议》,协议有效期自协议生效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2.同意于《煤炭购销服务协议》有效期内,大唐燃料公司为大唐国际所属部分企业不超过4000万吨的煤炭供应提供服务,收取服务费金额合计不超过1.4亿元。

  3.公司董事(包括独立董事)认为与大唐燃料公司签署《煤炭购销服务协议》,属公司在日常经营中按照一般商务条款进行的交易,相关交易公平、合理,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4.按照公司股票上市地上市规则的规定,大唐燃料公司为本公司关联人,故签署《煤炭购销服务协议》构成本公司关联交易,关联董事陈飞虎先生、王森先生已就本决议事项回避表决。

  待相关协议签署后,公司将另行发布公告。

  十、审议通过《关于引入燃气企业合作开发广东佛山燃气热电项目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公司与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佛山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广东佛山燃气热电项目,大唐国际控股51%。根据项目资本金需求,大唐国际按照股权比例出资约5.13亿元。

  特此公告。

  附件:常征先生简历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20日

  附件:

  常征先生简历

  常征先生,出生于1965年7月,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自1997年起,历任黑龙江省电力科学研究院生技处处长、副总工程师、副院长,大唐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部主任、副总工程师、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院长兼党委副书记,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科技与信息化部主任、科技创新部主任。

  常征先生长期从事电力企业管理工作,在电力企业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证券代码:601991             证券简称:大唐发电    公告编号:2019-067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大唐国际”或“公司”)第十届五次监事会会议于 2019 年 12 月 20 日(星期五)上午 11:30 在北京市西城区广宁伯街 9 号公司本部 609 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已于 2019 年 12 月 6 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应到监事 4 名,实到监事3名。刘全成监事由于公务原因不能亲自出席本次会议,已授权宋波监事代为出席并表决。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对大唐国际母公司和子企业再生资源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对大唐国际母公司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约7.5亿元(人民币,下同),对全资子公司内蒙古大唐国际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约12.58亿元。上述实际计提减值准备金额以最终减值测试及审计结果为准。

  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减值准备事项,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财务会计制度的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情况,确保会计信息真实准确。公司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特此公告。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12月20日

  证券代码:601991             证券简称:大唐发电             公告编号:2019-068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或“大唐国际”)于2019年12月20日召开第十届六次董事会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对大唐国际母公司和子企业再生资源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为客观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确保会计信息真实可靠,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大唐国际相关财务会计制度的规定,通过采取必要的减值测试和评估,拟对大唐国际母公司和内蒙古大唐国际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再生资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计提必要的减值准备。现将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长期股权投资减值

  鉴于再生资源公司吸收合并内蒙古大唐国际呼和浩特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事项已经公司第十届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因再生资源公司氧化铝车间部分资产存在减值迹象,导致大唐国际母公司持有的再生资源公司(吸收合并呼和浩特热电公司后)的长期股权投资存在减值迹象,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按照吸收合并后产生的现金流量进行测试,大唐国际母公司长期股权投资存在减值迹象,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约7.5亿元(人民币,下同)。

  二、固定资产减值

  再生资源公司氧化铝生产车间部分资产存在减值迹象,经评估,对再生资源公司氧化铝生产车间部分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约12.58亿元。

  三、对当期利润的影响

  综上所述,上述计提减值准备事项减少公司2019年母公司净利润约7.5亿元,减少公司2019年合并口径利润总额约12.58亿元,减少合并财务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约12.58亿元。

  上述计提减值实际金额以年底最终减值测试及审计结果为准。

  四、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19年12月20日召开第十届六次董事会会议及第十届五次监事会会议,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大唐国际母公司和子企业再生资源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董事(包括独立董事)认为本次计提减值准备事项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财务会计制度的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情况,确保会计信息真实准确,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的合法利益的情况。

  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财务会计制度的规定进行计提减值准备事项,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本次完成计提减值准备后可以公允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

  特此公告。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