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003      证券简称:伟星股份      公告编号:2019-044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的通知已于2019年12月17日以专人送达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并于2019年12月20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九名,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九名。会议在保证所有董事充分表达意见的前提下,以专人或传真送达方式审议表决。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全体董事认真审阅并在议案表决书上表决签字,会议审议了如下议案:

  1、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向关联人购买土地及房产的议案》。关联董事章卡鹏先生、张三云先生、蔡礼永先生、谢瑾琨先生和沈利勇先生回避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交易事项予以事先认可并发表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2月21日刊载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2、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在越南投资设立子公司的议案》。

  为了更好地推进国际化战略,加快国际市场拓展,董事会同意在越南投资建设生产基地,设立生产型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金为200万美元,由全资子公司伟星国际(新加坡)有限公司全额出资,经营地址为越南清化省扁山市社扁山工业区,经营范围为钮扣、拉链、塑料制品和标牌等服装辅料及原辅料、金属制品、塑胶工艺品、树脂制品(不含危险品)、机械配件、模具的生产、销售、批发、零售,厂房租赁,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及咨询服务,从事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业务(具体以相关部门核准内容为准)。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有关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21日

  证券代码:002003          证券简称:伟星股份      编号:2019-045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联交易公告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受让方”)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星新材”或“出让方”)于2008年2月竞拍获得位于公司大洋工业园西南侧、临海市大洋街道前江村的前江南路东侧和朝庄路北侧的17.83亩土地(以下简称“前江地块”)作为其工业园的建设用地。后因前江地块周边道路退距后,实际使用面积减少,不符合伟星新材智能制造厂房布局与管理要求,因此该地块厂房建成后一直租赁给公司临海拉链分公司使用。由于公司大洋园区生产场地紧张,前江地块毗邻公司大洋工业园,生产及配套管理方便,同时为了减少关联交易,经双方协商同意,公司决定向伟星新材购买前江地块及附属厂房。

  因公司与伟星新材同为控股股东伟星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本次购买行为构成关联交易。

  2019年12月20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向关联人购买土地及房产的议案》,关联董事章卡鹏先生、张三云先生、蔡礼永先生、谢瑾琨先生和沈利勇先生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就该关联交易事项予以事前认可并发表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交易金额在董事会决策权限之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名称: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注册地:浙江省临海经济开发区

  法定代表人:金红阳

  注册资本:157,311.2988万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000719525019T

  主营业务:各种新型塑料管道的制造、加工与销售。

  控股股东:伟星集团有限公司

  实际控制人:章卡鹏先生、张三云先生。

  财务状况:2018年度,伟星新材实现营业收入456,953.77万元,净利润为97,833.43万元;截止2019年9月30日伟星新材的净资产为359,604.06万元。

  关联关系说明:伟星新材系公司控股股东伟星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为公司关联法人。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本次收购的前江地块及附属厂房等固定资产位于临海市大洋街道前江村的前江南路东侧和朝庄路北侧,土地使用面积为11,887.77㎡,厂房建筑面积为4,601.37㎡,产权为伟星新材所有。截止2019年11月30日,该资产账面价值为1,001.58万元。

  2、该项资产权属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也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重大争议、诉松或仲裁事项以及被查封、冻洁等司法措施。

  四、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以2019年11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根据坤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坤元评报〔2019〕631号】资产评估报告,前江地块及附属厂房的评估价值为1,642.95万元。经双方协商确认,以评估价1,642.95万元为该资产的交易金额。

  五、转让协议主要内容

  1、土地及厂房概况

  (1)前江地块位于临海市大洋街道前江村的前江南路东侧和朝庄路北侧,土地使用面积11,887.77㎡(折17.83亩);厂房建筑面积为4,601.37㎡。

  (2)用途:工业用地;土地使用权类型:出让。

  2、转让价格及付款方式

  (1)坤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就上述资产出具了坤元评报〔2019〕631号评估报告,前江地块及附属厂房的评估价值为1,642.95万元。双方确认最终成交金额为1,642.95万元。

  (2)受让方应于本协议生效后五个工作日内向出让方支付转让价款的60%,即人民币985.77万元。余款待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证转户给受让方后五个工作日内,受让方应向出让方支付转让价款的40%,即人民币657.18万元。

  3、协议生效条件

  协议经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公章之日起生效。

  4、交易标的交付状态、交付和过户时间

  (1)出让方保证上述房产及土地权属清楚,未曾变卖、抵押、涉诉或被查封;若发生与出让方有关的未结债务或纠纷概由出让方负责处理,因此给受让方造成的经济损失由出让方负责赔偿。

  (2)双方应在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签订之后及时办理土地变更登记手续,并按规定缴纳税费。

  六、涉及关联交易的其他安排

  本次资产收购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该关联交易不涉及人员安置、人事变动等情况,交易完成后不会因本次交易产生新的关联交易或同业竞争等情形。

  七、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系正常的市场行为,该交易不会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八、年初至今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与伟星新材除了年度已审批的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外,并无其他关联交易事项。

  九、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已事先获得独立董事的认可,审议该交易事项时,独立董事发表了如下意见:

  1、公司拟向伟星新材购买位于临海市朝庄路合计金额1,642.95万元的土地和房产系正常的交易行为。该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平、公正的原则,交易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

  2、董事会审议此关联交易事项时,关联董事章卡鹏先生、张三云先生、蔡礼永先生、谢瑾琨先生和沈利勇先生已回避表决,会议审议和表决程序合法、有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的规定。

  3、我们对公司发生的上述关联交易事项无异议。

  十、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转让协议》;

  4、伟星新材财务报表;

  5、坤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

  特此公告。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2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