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991 证券简称:大唐发电 公告编号:2019-069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于2019年12月20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关于对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相关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9】3126号)(“问询函”)。现将问询函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20日,公司提交公告称,拟对公司(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内蒙古大唐国际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再生资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其中对再生资源公司氧化铝生产车间部分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约12.58亿元,同时公司作为母公司层面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约7.5亿元。经事后审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现有如下问题请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

  一、请公司补充披露本次资产减值有关情况:(1)涉及减值的氧化铝生产车间资产的具体信息,包括资产具体类别及名称,转固或购置时间,资产账面原值、累计折旧及账面价值,本次减值金额、减值原因和后续处置安排等;(2)结合固定资产实际使用情况,补充说明固定资产减值迹象的出现时点、于本期计提资产减值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前期计提不足的情形;(3)补充披露上述固定资产减值测试的方法及过程,包括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认定、主要参数选取及依据等情况,说明计提金额是否准确、恰当,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相关规定。请审计机构、评估机构发表明确意见。

  二、前期,公司于2018年12月6日公告,以零对价受让上海朵迈环保科技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朵迈)所持再生资源公司49%股权并使其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同时对其开展债务重组等综合治理方案,停产氧化铝分厂并补足27.37亿元资本金。请公司补充披露:(1)公司及公司董监高与交易对方上海朵迈及其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2)请公司结合前期公告的综合治理方案内容和本次评估情况,补充说明本次资产减值是否在前期方案预计范围内及原因,以及是否存在信息披露前后不一致的情形。

  三、前期公司于10月31日公告,以协议方式受让控股股东大唐集团持有的呼和浩特热电公司少数股东股权,交易价格1,782.03万元,同时由再生资源公司吸收合并呼和浩特热电公司。请公司补充披露:(1)再生资源公司完成上述交易后,短期内进行大额减值的原因及合理性;(2)前期吸收合并的呼和浩特热电公司相关资产是否存在减值迹象,如是,请说明具体情况。

  请你公司于2019年12月21日披露本问询函,并于2019年12月27日之前,以书面形式回复我部并披露回复内容。”

  就上述问询事项,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要求,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尽快做好问询函的回复工作,并就上述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