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桂林罗山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相关事宜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978          证券简称:桂林旅游         公告编号:2019-067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桂林罗山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相关事宜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桂林罗山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山湖旅游公司”)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10,100万元。本公司持有罗山湖旅游公司70%的股权,桂林罗山湖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罗山湖旅游公司30%的股权。罗山湖旅游公司主要开发相关体育休闲运动项目。截至2018年12月31日,罗山湖旅游公司总资产27,982.07万元,净资产9,831.26万元,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930.39万元。截止2019年9月30日,罗山湖旅游公司总资产28,858.70万元,净资产9,106.43万元,2019年1-9月实现净利润-724.83万元。

  2019年12月19日,罗山湖旅游公司、桂林罗山湖集团有限公司收到《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政府关于拆除罗山水库管理范围内房屋建筑的函》(临政函【2019】89号),主要内容如下:

  “为保护罗山水库生态环境,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经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拆除你们公司在罗山水库管理范围内的9栋房屋建筑,并收回上述房屋建筑所占土地。鉴于你们公司建设上述房屋建筑时,已依法依规办理相关手续,区人民政府将给予重置价补偿。”

  上述拟被拆除的9栋房屋建筑为罗山湖旅游公司所有,9栋房屋建筑为别墅式酒店,占地面积37.30亩,其建筑资产原值1,805万元,所占土地资产原值3,306万元。

  根据临政函【2019】89号文,临桂区人民政府将给予罗山湖旅游公司重置价补偿,罗山湖旅游公司本次被拆除9栋别墅式酒店及收回其所占土地事项不存在资产减值迹象,对本公司本期净利润无重大影响。由于罗山湖旅游公司上述9栋别墅式酒店无经营收入,该事项不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

  鉴于目前补偿金额尚未确定,公司尚无法测算该事项对本公司财务状况的具体影响。待补偿金额确定后,公司将根据相关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政府关于拆除罗山水库管理范围内房屋建筑的函》(临政函【2019】89号)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20日

  证券代码:000978          证券简称:桂林旅游          公告编号:2019-068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井冈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有关事宜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井冈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井冈山公司”)为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的参股子公司,注册资本8,426万元,本公司持有井冈山公司21.36%的股份,为井冈山公司第三大股东。井冈山公司主要经营井冈山景区索道和观光车业务。截至2018年12月31日,井冈山公司总资产33,121.17万元,净资产27,167.62万元;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2,210.40万元(上述财务数据已经审计)。截至2019年11月30日,井冈山公司总资产32,140.82万元,净资产29,031.11万元;2019年1-11月实现净利润1,827.18万元。

  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以下简称“井冈山旅游总公司”)持有井冈山公司42.11%的股份,为井冈山公司的控股股东。杜鹃山景区为井冈山旅游总公司旗下景区,杜鹃山索道为井冈山公司资产,目前是进入杜鹃山景区唯一的交通运输工具。井冈山公司设立杜鹃山索道分公司管理和运营杜鹃山索道。截至2018年12月31日,杜鹃山索道分公司总资产10,911.01万元;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350.90万元(上述财务数据已经审计)。截至2019年11月30日,杜鹃山索道分公司总资产10,095.76万元,2019年1-11月实现净利润505.31万元。

  公司近期知悉杜鹃山景区停业,于2019年12月3日向井冈山公司发出了《关于杜鹃山景区停业相关事宜的询问函》。请井冈山公司函告本公司关于杜鹃山景区停业的具体原因、停业期限、杜鹃山景区停业对井冈山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等事项。

  2019年12月20日,公司收到井冈山公司2019年12月19日出具的《关于杜鹃山景区停业相关事宜的回复》。主要内容如下:

  “1、杜鹃山景区停业原因

  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杜鹃山景区为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旗下景区,杜鹃山索道为本公司资产,目前是进入杜鹃山景区唯一的交通运输工具。本公司的杜鹃山索道分公司管理和运营杜鹃山索道。

  本公司2019年10月24日收到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关于关停井冈山杜鹃山景区旅游活动告知函》,通知本公司:“为执行环保督查要求,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将于2019年10月28日起关闭井冈山杜鹃山景区,并全面停止一切旅游经营活动。”为此,杜鹃山索道作为杜鹃山景区目前唯一的交通运输工具,也被迫停止营业。

  杜鹃山索道经国家林业局(林护发〔2004〕104号文)、国家建设部(建城函〔2003〕173号文)江西省建设厅(赣建规〔2002〕24号文、赣建规〔2007〕39号文)、江西省环保厅(赣环督函字〔2004〕54号文)等部门合法审批建设,2017年2月杜鹃山索道经江西省环保厅环保验收合格(赣环评函〔2017〕6号)。

  2、杜鹃山景区停业期限

  杜鹃山景区产权为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所有,经与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沟通,停业期限暂时无法确定。

  3、杜鹃山景区停业对本公司2019年度财务状况的影响

  由于杜鹃山索道分公司的收入来源主要是进入杜鹃山景区的索道旅游客运收入,因此2019年10月28日杜鹃山景区关停,对杜鹃山索道分公司2019年11月份、12月份的营业收入产生一定的影响,结合今年井冈山的旅游形式和依据以往的11月份、12月份的财务数据,对2019年度本公司财务状况影响为:营业收入减少约100万元,净利润减少约94万元。

  4、杜鹃山景区停业对本公司2020年度财务状况的影响

  杜鹃山景区能否重新对外开放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如果杜鹃山景区2020年不能对外开放,杜鹃山索道也将继续停止运营,2020年度对本公司的财务状况影响如下:

  (1)预计本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将减少约2,400万元,净利润将减少约1,186 万元。

  (2)按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本公司需对杜鹃山索道分公司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如2020年对杜鹃山索道分公司按全额计提资产减值损失计算,预计计提金额约为9,924万元。

  综上,如2020年本公司对杜鹃山索道分公司按全额计提资产减值损失计算,预计本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将减少约 2,400 万元,净利润将减少约 11,110 万元。贵司2020年享有的本公司投资收益将减少约 2,373万元。

  5、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本公司正积极协助景区产权单位争取早日恢复杜鹃山景区运营。到目前为止,暂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依据井冈山公司《关于杜鹃山景区停业相关事宜的回复》,预计2019年度本公司在井冈山公司享有的投资收益将减少约20万元;杜鹃山景区能否开放具有不确定性,如杜鹃山景区2020年继续停运,且2020年井冈山公司对杜鹃山索道分公司全额计提资产减值损失,预计2020年度本公司在井冈山公司享有的投资收益将减少约2,373万元。

  公司将根据相关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1、《关于杜鹃山景区停业相关事宜的询问函》;

  2、《关于杜鹃山景区停业相关事宜的回复》。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