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野村东方国际总经理孙冬青:
未来目标是成为全牌照券商
□本报记者 王舒嫄

  □本报记者 王舒嫄 

  

  作为首家获准开业的新设外资控股券商,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下称:野村东方国际)12月20日举行开业庆典。野村东方国际总经理孙冬青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野村东方国际的最终目标是成为野村集团亚洲(除日本外)战略核心的综合性证券服务金融平台。开业一年后,野村东方国际将积极申请投行牌照,目标是成为全牌照券商。

  中国证券报:野村东方国际正式开业后会有哪些业务布局?

  孙冬青:目前野村东方国际申请的四张牌照是为了财富管理业务和机构服务业务的需要。

  开业一年后,野村东方将积极申请投行牌照,目标是成为全牌照券商。在业务开展方面,野村东方国际有六个前台部门,包括资产管理部、研究部、机构业务部、财富管理部、自营业务部以及产品开发部。前端业务方面希望积极拓展机构客户,同时为财务管理客户创造好的产品。目前,各项业务均在积极推进中。

  中国证券报:公司在成立初期将如何聚焦财富管理业务? 

  孙冬青:未来野村东方国际将首先从高净值人群出发,在全国合理布点,而在服务过程中更偏向于借助控股股东野村的平台和其强大的全球产品库,为中国客户提供全球化配置产品的通道。同时,希望向中国客户介绍一些日本市场上收益比较稳定的产品。 

  野村在财富管理方面也有经验值得借鉴,如对于客户的精细划分,无论是从财富规模、客户年龄,甚至对于客户的需求都有细分。此外,财务管理的业务是动态的,对于建立业务规划不应是基于当下,而是要建立5年以上的业务规划。

  中国证券报:野村东方国际怎样看待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

  孙冬青:中国金融行业的扩大开放具有历史意义,中国经济正处在从高速发展转变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个过程中,大量行业需要进行更新替换,将给金融业的发展带来更多历史性机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