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银金融地产混合:顺应市场 回报稳健

  金牛基金追踪

  工银瑞信金融地产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金融地产混合”)是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积极配置型混合基金,成立于2013年8月26日。2019年三季报数据显示,三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为40.48亿元,基金份额为18.86亿份。

  历史业绩:长期稳定,表现良好。天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12月11日,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上涨35.74%,位列同期475只积极配置型混合型基金第119位;最近四年,该基金净值上涨35.86%,位列同期447只可比基金第68位;最近五年,该基金净值上涨80.32%,位列同期420只可比基金第122位。该基金以良好的长期业绩为投资者提供了稳健的收益。

  投资风格:紧跟经济,依时而变。该基金通过对宏观经济周期运行规律的研究,基于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宏观及市场分析,确定组合中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工具及其他金融工具的比例,规避一定的系统性风险。在经济的复苏和繁荣期超配股票资产;在经济的衰退和政策刺激阶段,超配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力争通过资产配置获得部分超额收益。

  基金经理:经验丰富,业绩突出。基金经理王君正,曾任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2011年加入工银瑞信,现任研究部副总监。基金经理鄢耀,先后在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担任高级审计员,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担任分析员;2010年加入工银瑞信,现任权益投资部副总监。天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12月11日,在王君正、鄢耀掌管工银金融地产混合期间,该基金的阶段收益为254.32%,比同期同类基金平均收益高202.67%,比同期上证指数高212.53%,表现稳定。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工银金融地产混合基金为混合型基金中的积极配置型品种,投资于金融地产行业内的股票资产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水平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天相投顾 闻雯)

  基金的投资范围限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包括创业板股票、中小板股票以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上市的股票)、债券、债券回购、资产支持证券、货币市场工具、股指期货与权证等金融衍生工具以及法律法规允许基金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该基金凭借稳健的过往业绩,在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被评为“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推荐理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