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897 公司简称:*ST津滨 公告编号:2019-62
天津津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再次公开挂牌转让深圳津滨津鹏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公司前次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全资子公司深圳津滨津鹏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津鹏”)100%的股权事宜,由于挂牌期满,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本次拟对挂牌价格和交易方式进行调整后,再次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深圳津鹏100%股权。

  由于本次交易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进行,在完成挂牌程序之前,是否有受让方成功摘牌存在不确定性。

  在完成挂牌程序之前,交易对手方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本次交易是否构成关联交易尚存在不确定性。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挂牌结束期晚于2019年12月31日,本事项不会对公司2019年经营和利润情况产生影响。本事项涉及的财务影响尚须根据公开挂牌成交结果确定。

  一、交易概述

  公司于2019年5月9日披露了《关于拟公开挂牌转让深圳津滨津鹏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30)。以深圳津鹏净资产评估值13453.10 万元为基础,确定挂牌底价为 13453.10 万元,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公司持有的深圳津鹏100%股权。

  公司于2019年6月28日披露了《关于公开挂牌转让深圳津滨津鹏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34)。深圳津鹏100%股权转让挂牌期满,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

  公司于2019年5月24日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公开挂牌转让深圳津滨津鹏投资有限公司 100%股权的议案》,授权公司董事长及董事长授权人士具体办理深圳津鹏挂牌及股权转让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确定及调整挂牌价格、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办理股权过户手续等。

  根据上述授权,按照国有资产交易监管的有关规定,公司在征求国资授权机构的意见后,将深圳津鹏转让底价调整为12121.24万元,下调幅度为9.90%。同时,本次挂牌交易采用分两期付款方式进行。受让方在合同生效后5个工作日内付齐首期转让款(首期款金额为最终成交价款-尾款4616万元);受让方应于《产权交易合同》生效后次日起30个工作日内支付尾款人民币4616万元。在《产权交易合同》生效后次日起5个工作日提供转让方认可的对于4616万元款项的合法有效担保,并按市场贷款报价利率支付自《产权交易合同》生效后次日起至实际给付之日止的付款期间的利息。

  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所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以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进行,存在交易成功与否的风险,且最终交易对方、交易价格等存在不确定性,尚无法判断是否构成关联交易。公司将根据竞价结果,按规定履行相应程序。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因本次交易采取公开挂牌转让方式,目前尚不能确定交易对方。公司将根据公开挂牌进展情况,及时披露交易对方及相关后续进展情况。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本次转让“深圳津鹏”100%股权完成后,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2、公司持有的“深圳津鹏”100%股权权属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性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3、公司不存在为“深圳津鹏”提供担保、委托“深圳津鹏”理财的情形,“深圳津鹏”不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

  4、深圳津鹏的企业基本情况 、股权结构、股权评估结果和财务基本情况等详见《关于拟公开挂牌转让深圳津滨津鹏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30)。其中,深圳津鹏最新一期财务情况如下:

  截至 2019年 9月30日:资产总额:11374.46万元;负债总额:4411.09万元;净资产:6963.37万元。2019 年 1-9月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217.96万元。(未经审计)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股权转让通过挂牌转让方式予以对外公开转让,尚无确定交易方,尚未签署交易协议。

  五、涉及出售资产的其他安排

  1、本次股权转让事项已经公司股东大会和国资授权机构批准。本次交易价格调整是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进行,并按照国有资产交易的有关规定执行。

  2、本次股权转让不涉及职工安置。

  六、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转让深圳津滨津鹏投资有限公司股权是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将有利于公司集中资源配置、盘活资产,为公司持续发展积蓄力量,对公司生产经营运作及业务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若本次股权转让顺利完成,深圳津滨津鹏投资有限公司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根据国有资产交易的有关规定,降低转让底价或变更受让条件后重新披露信息的,披露时间不得少于20个工作日。因此,本次交易挂牌结束期晚于2019年12月31日,本事项不会对公司2019年经营和利润情况产生影响。本事项涉及的财务影响尚须根据公开挂牌成交结果确定。

  七、风险提示

  本次公开挂牌转让股权事项交易是否成功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八、备查文件

  1、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深圳津滨津鹏投资有限公司资产评估报告(公告日2019年5月9日);

  3、深圳津滨津鹏投资有限公司审计报告(公告日2019年5月9日)。

  特此公告。

  

  天津津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1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