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改步入攻坚期
股市展现新生态

  (上接A01版)应配合最高法最新司法政策激活民事诉讼法、失信惩戒体系等法律法规制度,特别是在强化民事责任制度方面要多方努力。”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汤欣说。

  改革深化凝聚新期待

  专家预计,在明年有更多深改措施值得期待,证券法修订、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等已提上日程。资本市场法治供给将进一步丰富。证监会首席律师焦津洪近日透露,证券法修订工作正在加快,刑法的相关修改工作也在顺利推进。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渐行渐近。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王红近日表示,深交所将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促进资本市场和创新企业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完善创业板的发行上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等基础性制度,增强创业板的包容性和覆盖面,促进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产融结合。

  此外,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方面将有新进展。新三板深改规则征求意见已满月,市场呼吁改革尽快落地。在“选择若干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制度和业务创新试点”写入“深改12条”之后,区域股权市场也在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多地股权市场设立科技创新专板。“夯实塔基,优化塔尖。新三板夯实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塔基,再向上则是创业板、中小板、主板,科创板则是为处于不同产业模式和阶段的企业量身定制的增量市场,将拉动多层次资本市场扩容加速。”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表示。

  “成熟一项,推出一项。”改革举措将越来越丰富,改革力度也将越来越强,离改革目标也将越来越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