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01 证券简称:航天晨光 编号:临2019—035
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开挂牌转让所持重庆航天新世纪
卫星应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52.95%股权
交易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简要内容: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所持有的重庆航天新世纪卫星应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新世纪)52.95% 股权。本次交易的最终价格为人民币5,824.5万元。

  ●本次挂牌期间产生一个意向受让方,为重庆华谱测导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一、交易情况概述

  公司于2019年9月1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六届十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所持重庆航天新世纪卫星应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议案》,公司拟以不低于评估值为挂牌价将所持重庆新世纪52.95%股权进行公开挂牌转让。具体内容请见2019年9月19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六届十六次董事会决议公告》(临2019-028)。

  2019年9月23日至10月23日,该股权以5,824.5万元的价格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进行公开挂牌,期间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2019年10月29日至11月25日,公司变更挂牌条件即由一次性付款变更为分期付款后,再次以5,824.5万元的价格进行第二次挂牌,期间仅征集到1名意向受让方,即重庆华谱测导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华谱测),依据产权交易规则,重庆华谱测被确定为股权受让方。本次交易采取分期付款方式,即首期付款为挂牌价格的51%且不低于3,000万元,剩余款项应当提供公司认可的合法有效担保,并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计算延期付款期间的利息,付款期限不得超过首期付款支付后12个月。2019年11月29日,公司与重庆华谱测签署《产权交易合同》和《担保合同》。

  截至2019年12月9日,重庆华谱测已支付股权受让款首付款共计3,000万元,北京产权交易所已出具国有资产交易凭证。重庆华谱测的受让资格已通过国防科工局备案审核。本次转让不属于关联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1、交易方名称:重庆华谱测导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住所:重庆市北部新区经开园金渝大道99号1幢1单元10-10

  4、法定代表人:陈锐

  5、注册资金:2,000万

  6、经营范围:研发、销售:仪器仪表、软件及辅助设备、电子产品(不含电子出版物)、通讯产品(不含卫星地面接收和发射设备)、导航产品及相关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产品设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交易按照上海申威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2019年7月31日为基准日对重庆新世纪进行资产评估的评估结果为依据进行挂牌。根据评估,重庆新世纪在评估基准日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人民币1,961.45万元,公司所持重庆新世纪52.95%股权对应价值1,038.59万元。公司以不低于评估值为挂牌价将所持重庆新世纪52.95%股权进行公开挂牌转让。公司最终确定的挂牌价格为5,824.5万元。

  四、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转让重庆新世纪股权是基于公司转型升级及战略发展需要,有利于集中优势资源,聚焦主业发展。通过本次股权挂牌转让,公司将获得投资收益约3,900万元(具体数据请以年度审计报告确认的金额为准)。

  本次转让完成后,重庆新世纪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特此公告。

  

  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1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