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转让子公司银城华天100%股权及相关债权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0428        证券简称:华天酒店          公告编号:2019-102

  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转让子公司银城华天100%股权及相关债权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1、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19年10月24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五次临时会议、于2019年11月12日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转让益阳银城华天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的议案》和《关于全资子公司湖南华天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受让银城华天100%股权及相关债权的议案》。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为优化资产结构,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竞价的方式转让全资子公司益阳银城华天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银城华天”)100%股权及相关债权,转让总价不低于评估价2,888.95万元,并拟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华天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天资管”)参与该股权及相关债权的竞拍(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发布的《关于转让子公司银城华天100%股权及相关债权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84)。

  2、转让标的在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联交所”)挂牌期间共征集到1个意向受让方,即华天资管。2019年11月29日,公司就挂牌标的与华天资管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成交价款为28,889,501.00元。根据《产权交易合同》约定,华天资管将采取一次性付款的方式向公司支付交易价款,华天资管应在本合同签订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全部交易价款一次性汇入湖南联交所结算专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发布的《关于转让子公司银城华天100%股权及相关债权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100)。

  3、根据《产权交易合同》约定,华天资管已将交易价款一次性汇入湖南联交所结算账户。2019年12月3日,湖南联交所在扣除公司应支付的交易服务费后,将余款28,830,567.00元转入公司账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发布的《关于转让子公司银城华天100%股权及相关债权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101)。

  二、交易的进展情况

  截止本公告发布之日,银城华天已办理完成了相关产权过户手续,并取得了新的营业执照。

  本次交易已完成,其最终对公司损益的影响将以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益阳银城华天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11日

  证券代码:000428         证券简称:华天酒店            公告编号:2019-103

  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转让所持有的控股子公司

  灰汤华天部分债权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情况概述

  1、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19年11月7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第六次临时会议、于2019年11月25日召开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转让所持有的控股子公司灰汤华天部分债权的议案》和《关于全资子公司长沙华盾实业有限公司受让债权的议案》。为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公司拟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湖南灰汤温泉华天城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灰汤华天”)的部分债权8.9062亿元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转让价格不低于评估值6.9468亿元,并拟由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沙华盾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盾公司”)参与该债权的竞拍(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发布的《关于公司转让所持有的控股子公司灰汤华天部分债权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90))。

  2、转让标的在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联交所”)挂牌期间共征集到1个意向受让方,即华盾公司。2019年12月9日,公司就挂牌标的与华盾公司签订了《债权转让合同》,成交价款为694,680,800.00元。

  3、本次公司转让所持有的控股子公司灰汤华天部分债权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的情况

  企业名称:长沙华盾实业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长沙市芙蓉区解放东路300号华天大酒店703

  法定代表人:邓永平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0年12月12日

  经营范围:建筑材料、装饰材料、日用百货、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及监控品)、服饰的销售;房地产开发、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0%。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截至2019年8月31日,公司拟转让湖南灰汤温泉华天城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债权本息共计890,616,357.79元,以上债权金额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聘请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中瑞世联资产评估(北京)有限公司,以2019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采用成本法对公司持有的灰汤华天的债权价值进行评估并出具中瑞评报字[2019]第001014号《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持有湖南灰汤温泉华天城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债权市场价值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以下简称“《债权评估报告》”),具体评估结论如下:

  本次资产评估采用成本法,委托评估的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湖南灰汤温泉华天城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债权资产账面余额为890,616,357.79元,评估价值为694,680,759.08元,评估减值195,935,598.71元,减值率22.00%。

  四、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1、交易价款:人民币694,680,800.00元

  2、支付方式:华盾公司将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向公司支付交易价款,华盾公司应在本合同签订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将首期价款(首期价款应不低于成交价的30%,该价款包含交易保证金)支付至湖南联交所结算账户,第二期价款(应不低于总价款的25%)于签订本合同之日(含当日)起10个工作日内支付至湖南联交所结算账户,剩余价款于签订本合同之日(含当日)起3个月内支付至湖南联交所结算账户。

  3、合同生效:自双方法定代表人签字并盖章后生效。

  4、债权交割:

  (1)债权的交割及债权证明文件的移交

  在交割日,债权按照交割日的现状一次性地从公司转移至华盾公司。

  (2)交割后的合作

  双方应在债权全部交割后,采取书面通知方式将债权转让给华盾公司的事实通知债务人等,通知费用由华盾公司承担。

  公司的通知义务只限于进行上述适当的通知行为,无论债务人对债权转让的通知是否签收和确认,不影响双方之间就债权进行转让的效力。交割后,华盾公司应向公司出具《债权转让确认函》。

  交割日,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出具必要的债权转移证明文件,配合和协助华盾公司办理已转让的债权所涉及的诉讼主体变更手续,但公司不对是否能够实现变更承担任何责任,华盾公司亦不得因为不能变更诉讼主体而向公司主张回购该项债权或要求公司承担赔偿责任。除本条另有约定外,公司在任何情况下均无须为履行本条所述协助义务承担任何费用。

  五、涉及交易的其他安排

  本次交易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交易完成后不会产生新的关联交易,不会与公司的关联人产生同业竞争的情况。

  六、本次交易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通过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所持控股子公司灰汤华天的部分债权,是为了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目前公司全资子公司华盾公司已摘牌并签署了《债权转让合同》,成交价款为694,680,800.00元。本次交易最终对公司损益的影响将以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1、《债权转让合同》。

  特此公告。

  

  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1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