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83 证券简称:福能股份 公告编号:2019-085
转债代码:110048 转债简称:福能转债
转股代码:190048 转股简称:福能转股
福建福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福建福能南纺新材料有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 1.3亿元人民币;已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1.5亿元人民币

  ●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福建福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福能南纺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纺新材”),因高新材料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需要,拟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分行申请福建省企业技术改造投资基金项目贷款1.3亿元人民币,贷款期限为4年,贷款年利率为3%。公司拟为南纺新材上述项目贷款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担保协议尚未签署。

  (二)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2019年12月10日,公司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福建福能南纺新材料有限公司

  2.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公司住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安丰路63号

  4.法定代表人:马信明

  5.注册资本:28848.3712万人民币

  6.成立日期:2014年9月30日

  7.营业期限至:2064年9月29日

  8.经营范围:医用新材料、卫生新材料、护理新材料、美容新材料、车用新材料、过滤新材料及其制品,纺织品,PU革的制造和销售;自营及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纺织原辅料的批发、零售;太阳能光伏发电业务;本企业产品的技术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账务状况(母公司报表口径):

  单位:人民币万元

  ■

  南纺新材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式:连带保证责任担保

  担保期限:4年

  担保金额:人民币1.3亿元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被担保人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可有效控制和防范担保风险;所涉及的担保事项有利于提高南纺新材的融资能力,符合其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不存在担保风险,也不会损害公司利益。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根据实际情况为全资子公司福建福能南纺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贷款1.3亿元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担保期限4年,符合公司对外担保的相关条件,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议案的审议、表决程序合法、规范、公平,我们同意该事项。

  五、公司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10.68亿元(含本次担保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07%,公司对外担保均为对下属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无逾期担保。

  六、报备文件

  1.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决议;

  2.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和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福建福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