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物价涨幅将逐步回落
货币调控仍有空间

  (上接A01版)叠加入冬后猪肉需求迎来高峰,预计2020年1月CPI可能达到高点。

  长江证券宏观固收首席分析师赵伟认为,猪价上涨可能推升生活成本,加大生产和服务价格上涨压力,CPI在未来2个月可能继续抬升。不过,春节后可能逐步回落。

  不会改变政策走向

  “货币调控走势受CPI攀升制约不大。”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玉龙表示,从历史看,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主要与核心CPI、PPI走势更相关。猪肉价格引发的结构性物价上涨短期会影响调控节奏,但不会改变货币政策最终走向。在经济稳增长诉求推动下,货币调控实操将偏宽松。

  诸建芳认为,对非食品CPI和核心CPI的可能上涨不必担忧,预计明年一季度非食品和核心CPI将不再具备向上动力。目前,我国更多采用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精准改善企业融资成本。总体而言,首要目标仍为稳增长。不过,虽然结构性特点明显,但仍需考虑物价上涨预期上升可能对实际物价产生影响,预计相关政策将在明年一季度后打开边际宽松空间。

  国泰君安研究所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花长春认为,短期内,货币调控仍将以结构性政策为主。在2020年二季度后,货币调控空间可能会再次打开,存在降准降息的可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