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828             证券简称:茂业商业        编号:临2019-106号

  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9年12月10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要求。会议由董事长高宏彪先生主持,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形成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豁免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期限的议案》

  公司全体董事一致同意豁免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期限,并于2019年12月10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孙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议案具体内容详见于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孙公司的公告》。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对外投资的议案》

  公司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投资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的商业综合体开发项目,投资金额预计不超过120,000万元(含土地、建造等所有开发成本)。同时,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及经营管理层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参与土地使用权的竞买、签署相关投资协议或文件等,超过上述投资金额的部分,须根据相关规则重新提请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和批准。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议案具体内容详见于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对外投资暨购买土地使用权的公告》。

  特此公告

  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828            证券简称:茂业商业        编号:临2019-107号

  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孙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成都茂业酒店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

  ●投资金额:人民币1000万元

  ●风险提示:

  1、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成商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商控股”)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在相关部门审批方面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2、受宏观政策调控、市场变化等方面的不确定因素影响,公司经营具有一定风险;同时公司拟投资设立的孙公司尚未开展业务,对公司当年经营业绩的贡献存在不确定性。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因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2019年12月10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孙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成商控股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成都茂业酒店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主要从事酒店及餐饮企业管理业务(名称及经营范围以最终注册为准)。

  (二)对外投资的审议情况

  本次拟设立全资孙公司的事项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该议案涉及事项在公司董事会的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投资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成都茂业酒店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股东及持股比例:成商控股认缴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0%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东御街19号1栋7楼2号

  法定代表人:高宏彪

  拟定经营范围:住宿服务,酒店企业管理,餐饮服务,餐饮企业管理:停车场管理服务;商务信息咨询: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及发布;销售;第三类医疗器械、日用百货、办公用品、卫生洁具、玻璃制品、塑料制品、预包装食品兼散装食品、花卉苗木(不含种苗);自有房屋租赁;会议及展览展示服务;游泳池管理服务;健身服务;保健按摩服务;洗涤服务;卷烟零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以上信息均以最终工商登记为准。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成都茂业酒店有限公司,有利于公司梳理资产,加强对相关业务的管理,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本次投资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由于新设孙公司尚未开展业务,对公司当年经营业绩贡献存在不确定性。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但是在相关部门审批上存在不确定性,同时,由于该项投资在后续实施过程中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因此本次投资在后续经营管理、风险控制等方面存在一定的风险。公司将密切关注相关投资进展,根据有关规定及时披露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828       证券简称:茂业商业        编号:临2019-108号

  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对外

  投资暨购买土地使用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投资标的名称:包头东河商业综合体项目

  ●投资金额:预计不超过120,000万元

  ●特别风险提示:

  1、 本次投资涉及的项目土地使用权的取得需要通过公开招拍挂的方式进行,项目土地使用权能否竞得、最终成交价格及取得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2、 本次投资涉及的项目投资金额为预估数,项目投资进度存在不确定性;

  3、 由于未来市场和经营情况的不确定性,本次投资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和经营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鉴于公司已布局内蒙古商业零售市场,为持续扩大在内蒙古的市场占有率,2019年12月10日,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对外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或自筹资金投资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的商业综合体开发项目(以下简称“东河商业综合体项目”),投资金额预计不超过120,000万元(含土地、建造等所有开发成本)。同时,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董事长及经营管理层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参与土地使用权的竞买、签署相关投资协议或文件等,超过上述投资金额的部分,须根据相关规则重新提请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和批准。

  本次对外投资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本次对外投资在公司董事会的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投资标的概况:东河商业综合体项目位于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南门外大街西、环城路南, 包括原包头商贸城(即鹿城商贸大厦)、育才学校(原二十三中)、超越大厦、东河商厦、东河饭店等地块,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7亩,为包头市东河区的重点招商引资和投资建设项目,目前该地块尚存部分建筑未拆迁完毕。后续完成项目所涉房产、土地等的拆迁、整理后,包头市土地储备中心将收储并开展实施公开招拍挂,届时公司将积极参与该项目的竞拍。

  (二)标的投资主体:本公司或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三)投资金额:预计不超过120,000万元(含土地、建造等所有开发成本)。

  (四)资金来源: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东河商业综合体项目位于包头市东河区中心区域,地势平整,交通便利,地段优越,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本次投资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由于本次投资涉及的项目尚未取得,对公司当年经营业绩贡献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不影响公司现有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四、对外投资风险分析

  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发展需要,同时,由于本次投资涉及的项目土地使用权的取得需要通过公开招拍挂的方式进行,项目土地使用权能否竞得、最终成交价格及取得时间存在不确定性;本次投资涉及的项目投资金额为预估数,项目投资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并且,由于未来市场和经营情况具有不确定性,本次投资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和经营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