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中远海发 股票代码:601866 公告编号:2019-093
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1、 被担保人1名称:中远海运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租赁”);

  被担保人2名称: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

  2、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公司本次为中远海运租赁向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信托”)申请10亿元人民币的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担保;同时为中远海运租赁向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以下简称“浙商银行上海分行”)申请1.125亿元人民币开具银行承兑汇票额度提供担保。

  中海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投资”)本次为本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银行”)申请5亿元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担保。

  截止本日,本公司对中远海运租赁担保余额为75.76亿元人民币;中海投资对本公司担保余额为0.00元。

  3、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4、 逾期对外担保情况:无。

  一、 担保情况概述

  中远海运租赁拟向江苏信托申请10亿元人民币的流动资金贷款,同时拟向浙商银行上海分行申请1.125亿元人民币开具银行承兑汇票额度;本公司为两笔融资提供担保。

  本公司拟向招商银行申请5亿元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中海投资为该笔融资提供担保。

  经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自2019年7月1日起一年内,本公司可为中远海运租赁提供余额不超过110亿元人民币的担保;中海投资可为本公司提供余额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的担保,包括存在以下情形:

  1、 被担保人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

  2、 单笔担保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

  3、 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以后提供的担保;

  4、 按照担保金额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计算原则,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30%的担保;

  5、 按照担保金额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计算原则,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且绝对金额超过5000万元以上。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被担保人

  被担保人1:

  1) 名称:中远海运租赁有限公司

  2) 与本公司的关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3) 注册地点: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山路450号3E室

  4) 法定代表人:陈易明

  5) 注册资本:35亿元人民币

  6) 经营范围:融资租赁,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

  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租赁业务,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商业保理业务,医疗器械经营。

  7) 财务状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该公司资产总额为291.09亿元人民币,净资产45.78亿元人民币,流动负债总额127.36亿元人民币,负债总额为245.31亿元人民币,资产负债率为84.27%;2018年营业收入为20.57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3.52亿元人民币。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未经审计),该公司资产总额为354.47亿元人民币, 净资产为49.02亿元人民币,流动负债总额为136.05亿元人民币,负债总额为305.45亿元人民币,资产负债率为86.17%;2019年1-9月份营业收入为17.75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3.24亿元人民币。

  被担保人2:

  1) 名称: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 与本公司的关系: 本公司

  3) 注册地点: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国贸大厦A-538室

  4) 法定代表人:王大雄

  5) 注册资本:1168312.5万元人民币

  6) 经营范围:国内沿海及长江中下游普通货船、国内沿海外贸集装箱内支线班轮运输,国际船舶运输(含装箱班轮运输),集装箱制造、修理、租赁,船舶租赁,自有集装箱、自用船舶买卖。国内沿海普通货船(散货船除外)海务管理、机务管理和船舶检修、保养、买卖、租赁、运营、资产管理及其他船舶管理服务。

  本公司财务情况详情参见本公司2019年3月30日发布的2018年报及2019年10月31日发布的2019年三季报。

  三、 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中远海运租赁因业务发展和偿还到期债务需要,拟向江苏信托申请10亿元人民币的流动资金贷款,该10亿元人民币融资将由本公司提供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中远海运租赁因业务发展和补充日常营运资金需要,拟向浙商银行上海分行申请1.125亿元人民币不超过一年期开具银行承兑汇票额度,该等1.125亿元人民币融资将由本公司提供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本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拟向招商银行申请5亿元人民币流动资金借款,该5亿元人民币融资由中海投资提供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四、 本次担保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融资可以为中远海运租赁与本公司补充营运资金,保证两方公司平稳发展。同时,本次担保在本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的担保额度内,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

  五、 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31.47亿美元和109.66亿元人民币,共计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比例约24.03%,净资产比例约为183.60%。

  本公司累计对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29.05亿美元和106.37亿元人民币,共计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比例约为22.55%,净资产比例约172.33%,逾期担保数量为零。

  六、 上网公告附件

  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和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 年 12 月 10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