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方崇仁爱康为本公司参股公司能源工程的控股子公司,本次担保构成关联担保。

  6、关于继续为固镇县爱康光伏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临时会议、2018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及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为固镇县爱康光伏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固镇爱康”)总额度不超过16,0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公告披露日实际担保余额为8,339万元。2020年度公司拟继续为其在8,339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提供担保。爱康实业和能源工程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被担保方固镇爱康为本公司参股公司能源工程的全资子公司,本次担保构成关联担保。

  7、关于继续为磁县品佑光伏电力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临时会议、2018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及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为磁县品佑光伏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磁县品佑”)总额度不超过10,0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公告披露日实际担保余额为7,306万元。2020年度公司拟继续为其在7,306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提供担保。爱康实业和能源工程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被担保方磁县品佑为本公司参股公司能源工程的全资子公司,本次担保构成关联担保。

  8、关于继续为临朐祥泰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临时会议、2018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及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为临朐祥泰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朐祥泰”)总额度不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公告披露日实际担保余额为3,245万元。2020年度公司拟继续为其在3,245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提供担保。爱康实业和能源工程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被担保方临朐祥泰为本公司参股公司能源工程的全资子公司,本次担保构成关联担保。

  9、关于继续为苏州爱康薄膜新材料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临时会议、2018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及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为苏州爱康薄膜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康薄膜”)总额度不超过10,0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公告披露日实际担保余额为3,000万元。2020年度公司拟继续为其在3,000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额度可滚动计算,担保额度范围包括存量担保、新增担保及存量担保的展期或续保,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以持有下属公司的股权或资产提供质押担保等担保方式。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被担保方爱康薄膜为本公司控股股东爱康实业控制的其他企业,按《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本次交易构成关联担保。

  10、关于继续为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临时会议、2018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第三届董事会第六十四次临时会议、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及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为爱康实业总额度不超过55,0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公告披露日实际担保余额为39,495万元。2020年度公司拟继续为其在45,000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额度可滚动计算,担保额度范围包括存量担保、新增担保及存量担保的展期或续保,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以持有下属公司的股权或资产提供质押担保等担保方式。能源工程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同时,爱康实业已提供1.5亿元应收账款作为质押反担保。

  被担保方爱康实业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按《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本次交易构成关联担保。

  11、关于继续为赣州发展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临时会议、2018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2019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及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为赣州发展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赣发租赁”)总额度不超过24,0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提供担保,截止公告披露日实际担保余额为12,000万元。2020年度公司拟继续为其在12,000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提供担保。赣发租赁是公司参股40%的公司,该担保事宜为公司按出资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12、关于继续为上海爱康富罗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临时会议、2018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第三届董事会第六十三次临时会议、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及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为上海爱康富罗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罗纳融租”)总额度不超过75,0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公告披露日实际担保余额为42,155万元。2020年度公司拟继续为其在50,000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额度可滚动计算,担保额度范围包括存量担保、新增担保及存量担保的展期或续保,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以持有下属公司的股权或资产提供质押担保等担保方式。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被担保方富罗纳融租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邹承慧控制的其他企业,按《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本次交易构成关联担保。

  13、关于继续为南通爱康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十三次临时会议、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及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为南通爱康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金属”)总额度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提供担保,截止公告披露日实际担保余额为5,000万元。2020年度公司拟继续为其在5,000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额度可滚动计算,担保额度范围包括存量担保、新增担保及存量担保的展期或续保,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以持有下属公司的股权或资产提供质押担保等担保方式。江苏骏浩金属制品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骏浩金属”)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被担保方南通金属为本公司过去12个月内直接或者间接控制的法人,按《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本次交易构成关联担保。

  14、关于继续为金昌清能电力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临时会议、2018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及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为金昌清能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昌清能”)总额度不超过23,765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公告披露日实际担保余额为18,620万元。2020年度公司拟继续为其在18,620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提供担保。金昌清能是公司参股49%的公司,该担保事宜为公司按出资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兼任被担保方董事,按《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本次交易构成关联担保。

  15、关于继续为九州方园博乐市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临时会议、2018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及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为九州方园博乐市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州博乐”)总额度不超过51,4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公告披露日实际担保余额为48,383万元。2020年度公司拟继续为其在48,383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提供担保。该公司为出售给浙江清能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的标的公司,此次继续担保为此次交易的过渡性措施。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兼任被担保方董事,按《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本次交易构成关联担保。

  16、关于继续为新疆伊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临时会议、2018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及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为新疆伊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伊阳”)总额度不超过20,0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公告披露日实际担保余额为20,000万元。2020年度公司拟继续为其在20,000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提供担保。该公司为出售给浙江清能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的标的公司,此次继续担保为此次交易的过渡性措施。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17、关于继续为内蒙古四子王旗神光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临时会议、2018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及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为内蒙古四子王旗神光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子王旗”)总额度不超过12,0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公告披露日实际担保余额为12,000万元。2020年度公司拟继续为其在12,000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提供担保。该公司为出售给浙江清能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的标的公司,此次继续担保为此次交易的过渡性措施。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18、关于继续为特克斯昱辉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临时会议、2018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及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为特克斯昱辉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克斯昱辉”)总额度不超过9,2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公告披露日实际担保余额为8,200万元。2020年度公司拟继续为其在8,200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提供担保。该公司为出售给浙江清能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的标的公司,此次继续担保为此次交易的过渡性措施。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19、关于继续为浙江瑞旭投资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临时会议、2018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及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为浙江瑞旭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瑞旭”)总额度不超过42,85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公告披露日实际担保余额为39,050万元。2020年度公司拟继续为其在39,050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提供担保。该公司为出售给浙江清能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的标的公司,此次继续担保为此次交易的过渡性措施。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根据《深市股票上市规则》10.1.16第(二)条规定“过去十二个月内,曾经具有本规则第10.1.3条或者10.1.15条规定的情形”构成关联关系,本次担保构成关联担保。

  20、关于继续为新疆爱康电力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临时会议、2018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及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为新疆爱康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爱康”)总额度不超过28,55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公告披露日实际担保余额为23,350万元。2020年度公司拟继续为其在23,350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提供担保。该公司为出售给浙江清能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的标的公司,此次继续担保为此次交易的过渡性措施。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根据《深市股票上市规则》10.1.16第(二)条规定“过去十二个月内,曾经具有本规则第10.1.3条或者10.1.15条规定的情形”构成关联关系,本次担保构成关联担保。

  21、关于继续为九州方园博州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临时会议、2018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及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为九州方园博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州博州”)总额度不超过65,55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公告披露日实际担保余额为62,790万元。2020年度公司拟继续为其在62,790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提供担保。该公司为出售给浙江清能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的标的公司,此次继续担保为此次交易的过渡性措施。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根据《深市股票上市规则》10.1.16第(二)条规定“过去十二个月内,曾经具有本规则第10.1.3条或者10.1.15条规定的情形”构成关联关系,本次担保构成关联担保。

  22、关于继续为丹阳中康电力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临时会议、2018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及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为丹阳中康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丹阳中康”)总额度不超过883.35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公告披露日实际担保余额为666万元。2020年度公司拟继续为其在666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提供担保。该公司为出售给浙江清能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的标的公司,此次继续担保为此次交易的过渡性措施。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根据《深市股票上市规则》10.1.16第(二)条规定“过去十二个月内,曾经具有本规则第10.1.3条或者10.1.15条规定的情形”构成关联关系,本次担保构成关联担保。

  23、关于继续为新疆聚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临时会议、2018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及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为新疆聚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聚阳”)总额度不超过20,9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公告披露日实际担保余额为17,800万元。2020年度公司拟继续为其在17,800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提供担保。该公司为出售给浙江清能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的标的公司,此次继续担保为此次交易的过渡性措施。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24、关于继续为江西慧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临时会议、2018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及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为江西慧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慧谷”)总额度不超过15,0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公告披露日实际担保余额为13,500万元。2020年度公司拟继续为其在15,000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额度可滚动计算,担保额度范围包括存量担保、新增担保及存量担保的展期或续保,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以持有下属公司的股权或资产提供质押担保等担保方式。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25、关于继续为赣州慧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七次临时会议、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及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为赣州慧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州慧谷”)总额度不超过12,0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提供担保,截止公告披露日实际担保余额为3,947万元。2020年度公司拟继续为其在4,000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额度可滚动计算,担保额度范围包括存量担保、新增担保及存量担保的展期或续保,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以持有下属公司的股权或资产提供质押担保等担保方式。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26、关于继续为江阴达康光伏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十五次临时会议、2019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及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为江阴达康光伏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康光伏”)总额度不超过7,7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提供担保,截止公告披露日实际担保余额为6,922万元。2020年度公司拟继续为其在6,922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提供担保。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有效期为2020年度,为保证担保合同的签订的效率,在此期间且在上述额度内的具体担保事项,授权董事长邹承慧先生签署并办理具体担保事宜。

  上述对外担保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苏州爱康能源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

  2、汤阴爱康能源电力有限公司

  ■

  3、寻乌爱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

  4、海城爱康电力有限公司

  ■

  5、崇仁县爱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

  6、固镇县爱康光伏新能源有限公司

  ■

  7、磁县品佑光伏电力开发有限公司

  ■

  8、临朐祥泰光伏发电有限公司

  ■

  9、苏州爱康薄膜新材料有限公司

  ■

  10、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

  11、赣州发展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

  ■

  12、上海爱康富罗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

  13、南通爱康金属科技有限公司

  ■

  14、金昌清能电力有限公司

  ■

  15、九州方园博乐市新能源有限公司

  ■

  16、新疆伊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

  17、内蒙古四子王旗神光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

  18、特克斯昱辉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

  ■

  19、浙江瑞旭投资有限公司

  ■

  ■

  20、新疆爱康电力开发有限公司

  ■

  21、九州方园博州新能源有限公司

  ■

  22、丹阳中康电力开发有限公司

  ■

  23、新疆聚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

  24、江西慧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

  25、赣州慧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

  26、江阴达康光伏新能源有限公司

  ■

  注:上述被担保方2018年度财务数据已经审计,2019年1-9月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及反担保情况

  1、公司拟为能源工程总额度不超过80,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担保额度可滚动循环使用,担保额度范围包括存量担保、新增担保及存量担保的展期或续保,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以持有下属公司的股权或资产提供质押担保等担保方式。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已与浙商银行、张家港建行、张家港农商行、江苏银行、江西银行、神州数码(深圳)有限公司、上海华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的融资协议余额为56,969万元。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能源工程为公司参股公司,截止本公告披露日,爱康实业为能源工程提供担保37,200万元。

  2、公司拟为汤阴爱康总额度不超过7,825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已与上海电气租赁有限公司签署的融资协议余额为7,825万元。爱康实业和能源工程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3、公司拟为寻乌爱康总额度不超过14,05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已与江西银行赣州南康支行签署的融资协议余额为14,050万元。爱康实业和能源工程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4、公司拟为海城爱康总额度不超过10,586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已与华能天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署的融资协议余额为10,586万元。爱康实业和能源工程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5、公司拟为崇仁爱康总额度不超过8,03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已与赣州发展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的融资协议余额为8,030万元。爱康实业和能源工程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6、公司拟为固镇爱康总额度不超过8,339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已与中建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署的融资协议余额为8,339万元。爱康实业和能源工程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7、公司拟为磁县品佑总额度不超过7,306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已与苏州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融资协议余额为7,306万元。爱康实业和能源工程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8、公司拟为临朐祥泰总额度不超过3,245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已与苏州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融资协议余额为3,245万元。爱康实业和能源工程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9、公司拟为爱康薄膜总额度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担保额度可滚动循环使用,担保额度范围包括存量担保、新增担保及存量担保的展期或续保,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以持有下属公司的股权或资产提供质押担保等担保方式。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已与张家港农商行签署的融资协议余额为3,000万元。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10、公司拟为爱康实业总额度不超过45,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担保额度可滚动循环使用,担保额度范围包括存量担保、新增担保及存量担保的展期或续保,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以持有下属公司的股权或资产提供质押担保等担保方式。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已与张家港农行、张家港农商行、张家港华夏银行签署的融资协议余额为39,495万元。能源工程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爱康实业已提供1.5亿元应收账款作为质押反担保。

  11、公司拟为赣发租赁总额度不超过12,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担保额度范围包括存量担保、新增担保及存量担保的展期或续保,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以持有下属公司的股权或资产提供质押担保等担保方式。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已与赣州银行签署的融资协议余额为12,000万元。赣发租赁是公司参股40%的公司,该担保事宜为公司按出资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12、公司拟为富罗纳融租总额度不超过50,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担保额度可滚动循环使用,担保额度范围包括存量担保、新增担保及存量担保的展期或续保,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以持有下属公司的股权或资产提供质押担保等担保方式。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已与长城国兴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连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张家港华夏银行签署的融资协议余额为42,155万元。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13、公司拟为南通金属总额度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担保额度可滚动循环使用,担保额度范围包括存量担保、新增担保及存量担保的展期或续保,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以持有下属公司的股权或资产提供质押担保等担保方式。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已与如皋农商行签署的融资协议余额为5,000万元。骏浩金属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14、公司拟为金昌清能总额度不超过18,62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已与上海璞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署的融资协议余额为18,620万元。金昌清能是公司参股49%的公司,该担保事宜为公司按出资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15、公司拟为九州博乐总额度不超过48,383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已与上海璞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署的融资协议余额为48,383万元。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16、公司拟为新疆伊阳总额度不超过20,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已与浙江浙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署的融资协议余额为20,000万元。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17、公司拟为四子王旗总额度不超过12,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已与上海璞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署的融资协议余额为12,000万元。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18、公司拟为特克斯昱辉总额度不超过8,2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已与苏州国开行签署的融资协议余额为8,200万元。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19、公司拟为浙江瑞旭总额度不超过39,05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已与浙江国开行签署的融资协议余额为39,050万元。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20、公司拟为新疆爱康总额度不超过23,35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已与苏州国开行签署的融资协议余额为23,350万元。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21、公司拟为九州博州总额度不超过62,79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已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的融资协议余额为62,790万元。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22、公司拟为丹阳中康总额度不超过666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连带,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已与赣州发展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的融资协议余额为666万元。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23、公司拟为新疆聚阳总额度不超过17,8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已与苏州国开行签署的融资协议余额为17,800万元。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24、公司拟为江西慧谷总额度不超过15,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担保额度可滚动循环使用。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已与中信银行赣州分行签署的融资协议余额为13,500万元。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25、公司拟为赣州慧谷总额度不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担保额度可滚动循环使用。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已与九江银行赣州分行签署的融资协议余额为3,947万元。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26、公司拟为达康光伏总额度不超过6,922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已与华能天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署的融资协议余额为6,922万元。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爱康实业合并口径财务情况如下:

  截止2018年12月31日爱康实业总资产2,231,062.33万元、净资产844,777.11万元、负债总计1,386,285.22万元;2018年1-12月爱康实业营业收入917,738.93万元、净利润30,271.57万元。

  截止2019年9月30日爱康实业总资产2,029,934.39万元、净资产692,036.56万元、负债总计1,337,897.83万元;2018年1-9月爱康实业营业收入812,944.19万元、净利润315.11万元。

  能源工程合并口径财务情况如下:

  截止2018年12月31日能源工程总资产447,165.16万元、净资产95,877.91万元、负债总计351,287.25万元;2018年1-12月能源工程营业收入137,374.69万元、净利润13,990.09万元。

  截止2019年9月30日能源工程总资产380,141.76万元、净资产97,108.29万元、负债总计283,033.47万元;2018年1-9月能源工程营业收入25,925.96万元、净利润268.22万元。

  骏浩金属合并口径财务情况如下:

  截止2018年12月31日骏浩金属总资产9,748.44万元、净资产773.28万元、负债总计8,975.16万元;2018年1-12月骏浩金属营业收入16,335.19万元、净利润150.10万元。

  截止2019年9月30日骏浩金属总资产10,591.78万元、净资产933.52万元、负债总计9,658.26万元;2018年1-9月骏浩金属营业收入12,781.26万元、净利润184.81万元。

  四、相关审核及批准程序

  (一)董事会核查情况:

  2019年12月3日,公司以电子邮件形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关于2020年度对外提供担保的议案》。2019年12月9日,公司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该议案。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1、能源工程主要从事能源工程技术服务、新能源发电工程设计、EPC工程施工管理服务、机电设备安装工程等,是本公司的参股公司,也是光伏电站投资的上游供应商,合作关系良好。公司与能源工程业务之间存在着较大的协同效应。公司的太阳能组件配件生产为能源工程光伏电站建设提供材料支撑,而能源工程光伏电站开发与建设业务可与公司光伏电站投资运维相互配合,实现光伏电站的业务闭环。公司此次担保由公司控股股东爱康实业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能有效地降低公司的担保风险。2020年度总体担保额度比2019年减少2亿元。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其他股东爱康实业为能源工程提供担保37,200万元。

  2、汤阴爱康、寻乌爱康、海城爱康、崇仁爱康、固镇爱康、磁县品佑、临朐祥泰为能源工程的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发电、销售、太阳能发电的设计、安装、施工等相关业务。这些项目建设地具有区位优势,建设在光照资源丰富,适合光伏电站建设的地区,如山东、安徽、河北、江西等,以上项目符合当地优化能源结构,减轻环保压力的要求,发展趋势良好。公司的主营业务与这些公司具有较大的协同效应,公司的光伏建设材料供应和电站运维服务可以配合被担保方的发展需要。公司拟为其在2020年度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内的融资提供担保。公司控股股东爱康实业和公司参股公司能源工程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有效地降低公司的担保风险。

  3、爱康薄膜主要从事EVA胶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公司的上游供应商。原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后剥离至爱康实业。爱康薄膜信誉良好。公司控股股东爱康实业为本次对外担保提供反担保,能有效地降低公司的担保风险。2020年度总体担保额度比2019年减少7000万元。

  4、爱康实业成立于2007年3月20日,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邹承慧先生持有爱康实业100%股权,公司拟继续为其融资提供担保,程序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的规定。2020年度总体担保额度比2019年减少1亿元。爱康实业对本公司的融资提供了担保,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爱康实业对爱康科技(含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担保余额为11.51亿元。能源工程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能有效地降低公司的担保风险。

  5、赣发租赁是公司的参股公司,在对赣发租赁资产质量、经营情况、行业前景、偿债能力、资信状况等进行全面评估的基础上,董事会认为赣发租赁偿债能力良好,上述担保行为不会损害公司利益,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且本次担保是公司按照出资比例提供担保,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6、富罗纳融资租赁是2015年3月17日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注册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中外合资企业。富罗纳融资租赁聚焦新能源产业价值链,精耕细作,以融资租赁和保理业务为核心,为客户提供创新金融服务和租赁咨询服务。作为公司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企业,富罗纳融资租赁开展租赁业务的同时,也将为公司提供和推荐优质的客户资源,与公司业务有协同性,助力公司成为太阳能等优质清洁能源的综合服务商。公司拟为其融资提供担保,并由爱康实业提供反担保,提高了本次对外担保的安全边际。2020年度总体担保额度比2019年减少2.5亿元。

  7、南通金属为公司的参股公司,为公司过去12个月内直接或者间接控制的法人公司,公司拟为其在2020年度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内的融资提供担保。另一股东骏浩金属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

  8、金昌清能为公司的参股公司,公司按持股比例在金昌清能未履行债务的49%的范围内为其融资提供担保。

  9、九州博乐、新疆伊阳、四子王旗、特克斯昱辉、浙江瑞旭、新疆爱康、九州博州、丹阳中康和新疆聚阳为公司与浙江清能交易的标的公司,本次担保为交易的过渡性措施之一,待债务到期或被置换后,爱康科技将不再为新的债务提供担保。爱康实业同意在出售完成后就标的公司的担保提供反担保。

  10、在对江西慧谷及其全资子公司赣州慧谷的资产质量、经营情况、行业前景、偿债能力、资信状况等进行全面评估的基础上,董事会认为江西慧谷和赣州慧谷偿债能力良好,上述担保行为不会损害公司利益,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公司控股股东爱康实业为公司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提高了本次对外担保的安全边际。

  11、达康光伏拟建设光伏电站,是公司的参股公司能源工程的工程总包客户,且达康光伏所持有的电站是使用的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组件。达康光伏此次所融资金用于支付项目的工程总包费用,其中组件采购款占绝大部分。为该笔融资提供担保,具有商业上的必要性和互利性。公司控股股东爱康实业为公司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提高了本次对外担保的安全边际。

  根据公司《对外担保决策管理制度》,公司风控及资金部指定专门人员持续关注被担保人的情况,收集被担保人最近一期的财务资料和审计报告,定期分析其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关注其生产经营、资产负债、对外担保以及分立合并、法定代表人变化等情况,建立相关财务档案并向董事会报告。

  (二)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的独立董事对《关于2020年度对外提供担保的议案》以及公司提供的相关资料进行了认真的审阅,对2020年度对外提供担保进行了事前审核,发表事前认可意见如下:

  我们认为公司本次对外提供担保具有商业上的必要性和互利性。各被担保方经营情况良好,各方均提供了反担保措施,能有效地降低公司的担保风险。其中涉及关联担保的议案,关联董事均应回避表决,且在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时关联股东也应当回避表决。我们同意将《关于2020年度对外提供担保的议案》提交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

  董事会审议时,独立董事就2020年度对外提供担保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我们认为公司本次对外提供担保具有商业上的必要性和互利性。各被担保方经营情况良好,各方均提供了反担保措施,能有效地降低公司的担保风险。其中涉及关联担保的议案,关联董事均回避表决,且在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时关联股东也应当回避表决。我们原则上同意该议案。提请董事会实时关注上述被担保方的经营情况。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申请对外担保额度1,436,229.0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约为244.79%。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770,623.48万元,其中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46,295.26万元;其他对外担保余额为524,328.22万元。以上担保余额累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约为131.35%,若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的担保事项生效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0年度申请对外担保额度为1,016,709万元,其中对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为485,546万元,对外提供担保额度为531,163万元,共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约为173.29%。2020年度经审议总体担保额度比2019年减少419,520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无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应承担的损失。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临时会议、2018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及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的2019年度为江阴东华铝材科技有限公司总额度不超过25,0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提供担保,及为江阴科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额度不超过7,0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提供担保事宜,担保期限全部为一年,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发生额为31,100万元,上述担保到期后公司不再继续为其担保。

  担保公告首次披露后,公司将及时披露协议签署和其他进展或变化情况。

  六、风险提示

  若上述被担保方不能如期偿还债务,公司可能存在代偿债务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的相关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19-179

  债券代码:112691        债券简称:18爱康01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2月9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公司拟改聘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及子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现将本次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公告如下:

  一、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说明

  公司原审计机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已连续多年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客观、公证、公允地完成了各项工作。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和年度审计工作的安排,经充分沟通、协调和综合评估,公司不再续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改聘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及子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2019年公司实际业务情况和市场情况等与审计机构协商确定审计费用,办理并签署相关服务协议等事项。

  二、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2082881146K

  类型: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主要经营场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1号东塔楼15层

  执行事务合伙人:李尊农

  成立日期:2013年11月4日

  合伙期限:2013年11月4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审查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报告;基本建设年度财务决算审计;代理记账;会计咨询、税务咨询、管理咨询、会计培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业务。(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资质:具备执行证券、期货业务资格

  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工作能力,能够胜任公司2019年财务审计与内部控制审计的工作要求。

  三、更换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公司董事会已就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相关事项提前与原审计机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沟通,并征得其理解与支持。

  2、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事前对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充分的了解,认为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结合公司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