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42 证券简称:中昌数据   公告编号:临2019-100
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北京亿美汇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度预审计工作不能正常进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风险提示:

  北京亿美汇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亿美汇金”)2019年度预审计工作不能正常进行,公司对亿美汇金已失去控制,将会对公司2019年度审计报告的审计意见产生影响,对公司将造成重大影响。

  2018年1月30日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钰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钰昌”)以现金收购亿美汇金55%的股权,2018年6月20日亿美汇金55%股权过户至上海钰昌名下。根据公司收购时与相关方签署的《关于北京亿美汇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中相关规定,亿美汇金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上海钰昌委派3名董事,并委派1名财务总监至亿美汇金经营管理层。为保证亿美汇金正常经营,公司未对亿美汇金其他管理层人员进行重大调整,亿美汇金仍主要由原经营管理团队继续日常管理。据亿美汇金管理层反馈,总经理博雅先生目前身在国外,亿美汇金主要经营事项由博雅先生决定。2019年10月24日和11月25日,公司向亿美汇金派出财务总监,亿美汇金漠视财务总监的存在,导致其无法履行工作职责,致使公司在重要的财务总监岗位无法履行监督控制职责。

  近日,公司关注到相关媒体报道了亿美汇金的预付款项增幅较大、存在异常,媒体对亿美汇金预付账款的资金流向提出了质疑,质疑亿美汇金对江苏卡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高盛同创科技有限公司预付账款的合理性。为了维护公司利益,保障公司资金资产安全,公司多次同亿美汇金总经理博雅先生及相关管理层沟通,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对方回复,公司目前对亿美汇金的预付款不能核实其真实性、合法性。

  公司根据2019年度审计工作的整体安排,于2019年11月29日邮件通知亿美汇金总经理博雅、财务经理曹旭芬:公司聘请的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审众环”)团队将于12月3日进入亿美汇金开始相关预审工作,请准备好相关财务资料并予以配合。2019年12月3日中审众环审计人员到达亿美汇金,财务人员不予配合,审计人员无法进场进行审计相关工作。2019年12月4日,公司财务部人员及中审众环审计人员再次到达亿美汇金,财务人员仍不予配合。

  综上,亿美汇金2019年度预审计工作不能正常进行,公司以及公司所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已发表意见确认公司对亿美汇金失去控制。亿美汇金失去控制事项对公司造成影响如下:

  1、对公司2019年度审计报告的审计意见产生影响;

  2、公司的企业客户忠诚度营销与管理综合服务业务主要由亿美汇金负责经营,亿美汇金失去控制后公司该业务经营会受到影响;

  3、亿美汇金为公司重要孙公司,亿美汇金2018年末总资产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比例为9.39%,2018年末净资产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12.43%,2018年度亿美汇金合并范围内营业收入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营业收入比例为14.13%,2018年度亿美汇金合并范围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利润比例为21.28%(亿美汇金于2018年7月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亿美汇金2019年第三季度末总资产占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末总资产比例为9.72%,2019年第三季度末净资产占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末净资产比例为14.73%,2019年前三季度亿美汇金营业收入占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比例为19.60%,2019年前三季度亿美汇金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占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比例为59.69%。亿美汇金失去控制后,若2019年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会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将与年报审计会计师及律师审慎研究有关亿美汇金2019年度审计等相关事项,明确拟采取的措施,通过法律手段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