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84 证券简称:哈工智能 公告编号:2019-097
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购德国NIMAK GmbH、NIMAK KG 和Nickel GmbH
100%股权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哈工智能”)于2018年10月24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收购德国NIMAK GmbH、NIMAK KG和Nickel GmbH 100%股权的议案》。公司在通过数轮竞标后,最终从国内外竞争者中胜出并最终与目标公司股东达成一致。2018年10月,公司及公司在德国的子公司Herkules Intelligent Technology GmbH & Co. KG(以下简称“HIT KG”)与Paul-Gerhard Nickel,Anja Nickel,Alexander Nickel,Markus Nickel,Erika Angelika Nickel,Nickel继承共同体(由Alexander Nickel,Markus Nickel,Erika Angelika Nickel组成的遗产继承的不可分割的继承共同体,以下简称“Nickel 继承共同体”;Paul-Gerhard Nickel,Anja Nickel,Alexander Nickel,Markus Nickel,Erika Angelika Nickel与Nickel继承共同体以下合称“卖方”)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以下简称“《股份购买协议Ⅰ》”),公司拟通过HIT KG以现金方式购买交易对方持有的NIMAK Gesellschaft mit beschr?nkter Haftung(以下简称“NIMAK GmbH”),NIMAK Verm?gensverwaltungs GmbH & Co. KG(以下简称“NIMAK KG”)及Nickel Gesellschaft mit beschr?nkter Haftung(以下简称“Nickel GmbH”,“NIMAK GmbH”、“NIMAK KG”、“Nickel GmbH”合称“标的公司”)的100%股份和权益。

  自《股份购买协议Ⅰ》签署后,交易各方积极按照《股份购买协议Ⅰ》的相关约定开展目标公司股权整合、目标公司的审计、评估等工作,由于跨境并购的复杂性,交易各方预计无法在原定计划期限内即2019年5月31日前达成相关交割条件。公司于2019年6月3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德国NIMAK GmbH、NIMAK KG和Nickel GmbH 100%股权方案变更的议案》。2019年6月,经相关各方协商,交易各方就本次交易的交割范围、股份买价等、交割条件达成期限等条款变更达成一致,并根据变更后的收购方案签署了新的《股份购买协议》(以下简称“《股份购买协议Ⅱ》”)。

  在对本次交易标的NIMAK GmbH、NIMAK KG及Nickel GmbH 100%股权完成审计、评估工作后,公司于2019年6月21日召开的2019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德国NIMAK GmbH、NIMAK KG和Nickel GmbH 100%股权的议案》。

  由于跨境并购的复杂性,交易各方未能在《股份购买协议Ⅱ》约定的交割条件达成期限内即2019年11月30日前达成全部交割条件,根据《股份购买协议Ⅱ》中“退出权”条款的相关约定,公司、公司子公司HIT KG及卖方均可不经事先通知而从《股份购买协议Ⅱ》退出。

  相关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18年10月25日、2018年10月27日、2019年6月1日、2019年6月4日、2019年6月12日、2019年12月3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关于拟收购德国NIMAK GmbH、NIMAK KG和Nickel GmbH 100%股权的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108)、《关于拟收购德国 NIMAK GmbH、NIMAK KG 和 Nickel GmbH 100%股权的补充风险提示》(    公告编号:2018-109)、《关于拟收购德国NIMAK GmbH、NIMAK KG 和Nickel GmbH 100%股权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0)、《关于收购德国NIMAK GmbH、NIMAK KG 和Nickel GmbH100%股权方案变更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2)、《关于收购德国NIMAK GmbH、NIMAK KG和Nickel GmbH 100%股权的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8)、《关于收购德国NIMAK GmbH、NIMAK KG和Nickel GmbH 100%股权的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096)。

  二、进展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由于交易各方未能在《股份购买协议Ⅱ》约定的交割条件达成期限内即2019年11月30日前取得全部政府主管部门的备案/核准,根据交易各方签署的《股份购买协议Ⅱ》中“退出权”条款的相关约定,公司、公司子公司HIT KG及卖方均有权不经事先通知而从《股份购买协议Ⅱ》退出。近日,公司收到了卖方代表发出的书面通知,经各方确认后,本次交易将不再进入交割阶段,交易双方均无需履行交割义务。卖方及公司均积极寻求未来公司与卖方及标的公司的合作。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就本次交易向卖方支付任何转让价款。自本公告披露日起,公司、公司子公司HIT KG亦无需承担《股份购买协议Ⅱ》中的相关转让价款支付义务。公司的正常经营未受到不利影响,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亦未受到影响。

  特此公告。

  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2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