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838 证券简称:道恩股份 公告编号:2019-088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2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投项目进展情况下,继续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于晓宁先生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公司的保荐机构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发表了同意的核查意见,具体详见2019年2月28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中国证券报》上披露的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具体如下:

  一、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1、产品管理人:青岛银行

  2、产品名称:青岛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91天

  3、产品类型:结构性存款

  4、投资金额:2,500万元

  5、起止日期:2019年12月2日至2020年3月2日

  6、预计年化收益率:1.50%-3.80%

  二、审批程序

  本次购买理财产品事宜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公司的保荐机构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发表了同意的核查意见。

  三、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上述受托方无关联关系。

  四、投资风险提示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风险提示

  理财产品发行人提示了产品具有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政策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等。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财务部及时分析和跟踪短期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若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在每次购买理财产品后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包括该次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期限、收益等,公司亦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五、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此外,通过进行适度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募集资金管理使用效率,为公司获取更多的收益。

  六、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不含本次公告)

  ■

  七、备查文件

  相关理财产品的协议书及产品购买凭证。

  特此公告。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