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815 股票简称:*ST厦工 公告编号:临2019-115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资产拍卖处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拍卖处置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所持厦工(三明)重型机器有限公司100%股权,起拍价为25,189.76万元。

  ●本次资产处置已经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债权人委员会审议通过。

  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厦门中院”)已于2019年11月1日作出了【(2019)闽02破9号之二公告】裁定批准《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并终止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厦工股份”)重整程序,公司进入重整计划执行阶段。公司于2019年12月3日收到公司管理人关于公司部分资产拍卖处置的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一、本次拍卖的概述

  (一)本次拍卖的基本情况

  本次处置厦工股份所持厦工(三明)重型机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工三重公司”)100%的股权。根据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显示,以2019年7月31日为基准日,厦工三重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经审计后的账面净值为28,502.91万元,评估值为35,985.37万元。

  (二)审议情况

  于2019年9月6日召开的厦工股份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财产管理和变价方案》,管理人基于《财产管理和变价方案》并结合厦工股份各类拟处置财产实际情况,启动厦工股份所持厦工三重公司100%股权的处置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六十九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若干问题的规定(三)》第二条等相关规定以及《关于设立债权人委员会的方案》,公司管理人提请厦工股份债权人委员会审议上述事项,并已获得审议通过。

  二、本次拍卖的情况

  为提高财产处置效率和实现财产变价所得最大化,根据《财产管理和变价方案》中关于变价方式的规定,结合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福建联合中和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的资产评估报告,并参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等司法解释的规定(起拍价参照评估值的70%确定),公司管理人于2019年12月3日将公司所持厦工三重公司100%股权打包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挂牌拍卖。起拍价为25,189.76万元,具体内容请查阅淘宝司法拍卖网(网址为:http://susong-item.taobao.com)。

  三、本次拍卖对上市公司影响

  本次资产拍卖处置有利于加速资金周转,提高资产使用效率。拍卖处置程序符合《企业破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处置资产已经评估机构进行资产评估,依据专业评估报告通过公开竞价处置,整个处置流程公开、透明,不存在损害公司、债权人、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风险提示

  公司目前暂无法准确判断该事项对公司期后利润的影响,公司将继续关注该事项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后续,公司将在管理人的监督下,严格执行重整计划,争取重整计划在规定的执行期限内执行完毕。目前公司经营仍存在以下风险:

  (一) 破产清算的风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九十三条的规定,重整计划执行期间,如公司不能执行或者不执行重整计划的,公司仍存在被宣告破产清算的风险;若公司被宣告破产清算,公司股票将终止上市。

  (二)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由于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仍为负值,公司股票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公司发布的信息以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2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