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68 证券简称:蓝焰控股 公告编号:2019-052
山西蓝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经山西蓝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统计,公司全资子公司山西蓝焰煤层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至本公告披露日累计确认/暂估政府补助共计279,576,707.22元,实际收到179,989,309.72元,明细如下:

  单位:元

  ■

  ■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进行会计处理,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

  2. 财政部于2019年6月19日发布《关于〈可再生能源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补充通知》,改变了煤层气开发利用定额补贴方式,按照“多增多补”原则,对超过上年开采利用量的,按照超额程度给予梯级奖补,对未达上年开采利用量的,则相应扣减奖补资金。同时,专项资金补贴还对取暖季生产的非常规天然气增量部分给予超额系数折算。公司实际所得奖补资金将受财政奖补资金总额、计入奖补范围的非常规天然气开采利用全国总量等因素的影响。由于本年度财政奖补资金总额以及作为奖补计算基础的煤层气开采利用量目前无法精确估计,导致新政策所涉及的增量部分及超额系数难以确定,因此,公司暂按上年度政策规定的0.4元/立方米对煤层气抽采利用补贴进行暂估,待新政策相关配套文件落地后再行调整。

  3.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等有关规定,暂估和确认的政府补助预计影响公司本年度利润总额269,626,511.59元,其中煤层气抽采利用补贴和增值税退税预计影响本年度利润总额为268,606,511.59元,此两项补助自国家、省相关优惠政策推出以来一直为公司的稳定收益来源。

  三、风险提示

  最终的会计处理及影响金额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政府补助依据文件。

  2、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山西蓝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