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36 证券简称:广西广电 公告编号:2019-047
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2月4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限公司转让全资子公司部分股权相关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9】3043号,以下简称“《问询函》”),《问询函》具体内容如下:

  “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4日,公司提交公告称,拟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将持有的广西广电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数据公司)48.84%股权以人民币1亿元的价格转让给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字广西集团),上述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和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

  经事后审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现有如下问题需要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

  一、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将发生变化,大数据公司因双方共同控制而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请公司补充披露:(1)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大数据公司的董事派驻任命及经营管理决策情况;(2)说明在公司仍持有大数据公司51.16%股权的情况下,将大数据公司视作共同控制并出表的原因及合理性,上述处理方式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3)补充标的公司最新一期(2019年半年度或第三季度)财务数据,包括但不限于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等,并说明如不再将大数据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对公司年度业绩造成的影响。请会计师发表明确意见。

  二、公告显示,大数据公司股东全部权益评估价值为2.05亿元,公司持有48.84%的股东部分权益价值评估值为1亿元整。请补充披露:(1)上述评估的具体参数及评估过程;(2)按收益法评估结果,标的公司评估值大幅高于净资产账面价值,请说明预计未来三年标的公司的收益情况,并详细说明预测的依据及合理性;(3)结合上述方面,说明本次交易的定价是否具备合理性。请评估机构发表明确意见。

  三、公告显示,如股权转让于2019年完成,预计将增加当年净利润约7500万元。前期公司披露定期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32.03万元,同比下滑96.28%。请结合上述情况,说明本次出售的商业实质,并请说明如扣除上述资产处置收益,2019年度预计净利润是否为负。

  四、公告显示,交易合同约定,如公司未能在2019年12月20日之前满足先决条件即同意本次股权转让股东大会决议,则数字广西集团有权单方终止本合同。同时,本次交易的股权转让价款按双方约定的支付时间以银行转账方式一次性足额支付。请公司补充披露:(1)请说明合同条款中所谓公司“已同意本次股权转让股东大会决议”的具体所指;(2)上述条款的制订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交易双方权利义务不对等的情形;(3)补充说明转让价款的约定支付时间安排,如交易对手方未及时支付价款有无相应制约措施。

  请你公司披露本问询函,并于2019年12月11日之前,以书面形式回复我部并披露回复内容。”

  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要求,尽快对《问询函》所涉及的问题予以回复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和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