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137 证券简称:博威合金 公告编号:临2019-111
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

  宁波博威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威新材料”)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总额:

  本次为全资子公司博威新材料提供的担保总金额为人民币1,500万元。

  截至本公告日,不含本次,公司为博威新材料提供担保的总额为人民币98,550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截止本公告日,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1、本次担保事项基本情况

  基于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博威新材料项目建设的实际需要,公司本次为博威新材料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500万元,主要用于借款、贸易融资、保函、资金业务及其他授信业务;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已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鄞州分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

  2、本次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19年3月1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公司拟为博威新材料提供总额为人民币120,000万元的担保额度,主要用于中长期项目贷款、信用证结算、结售汇等综合授信业务,担保方式包含抵押(博威新材料或公司提供抵押)、保证。

  上述担保议案经公司2019年3月11日召开的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事项审议批准,通过后授权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签订担保协议,有效期限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相关内容见公司于2019年3月2日及2019年3月12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27)、《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31)。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提供担保的全资子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宁波博威新材料有限公司;

  住    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瞻岐镇大嵩盐场;

  法定代表人:张明;

  注册资本:伍亿柒仟万元整;

  成立日期:2018年3月30日;

  经营范围:纳米材料的研发;合金制品、金属制品的制造、加工;自营或代理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制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货物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公司提供担保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财务指标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博威新材料公司主要财务指标情况如下:资产总额11,372.26万元、负债总额480.10万元、银行贷款总额0元、流动负债总额480.10万元、资产净额10,892.17万元、净利润-107.83万元、资产负债率4.22%。

  截止2019年9月30日,博威新材料公司主要财务指标情况如下:资产总额28,605.63万元、负债总额9,941.09万元、银行贷款总额3,555.27元、流动负债总额9,941.09万元、资产净额18,664.53万元、净利润-227.63万元、资产负债率34.75%。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博威新材料因项目建设的实际需要,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鄞州分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公司本次为其提供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500万元,主要用于借款、贸易融资、保函、资金业务及其他授信业务,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为主债权发生期间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于2019年3月1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博威新材料提供金额为人民币120,000万元担保额度,主要用于中长期项目贷款、信用证结算、结售汇等综合授信业务。

  董事会认为上述担保事项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被担保方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具有实质控制权,担保风险可控,公司对其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经董事会审议,同意为上述公司提供额度为人民币120,000万元的担保,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签订担保协议。

  独立董事针对上述担保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为博威新材料提供的总额为1,500万元的担保处于上述额度范围内。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本次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500万元;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不含本次)为人民币247,641万元(其中5,000万美元按2019年12月4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1: 7.0382折算,人民币金额为35,19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70.57%,均为对控股公司(100%控股)提供担保,无逾期担保情况。

  公司全资子公司博威板带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7,230万元,均为对本公司提供的担保,无逾期担保情况。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会议决议》;

  2、《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