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八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简称:华夏幸福 证券代码:600340 编号:临2019-228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八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1月29日以邮件方式发出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八十一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9年12月4日在北京市朝阳区佳程广场A座7层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并表决。本次会议应出席会议的董事9名,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9名。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文学先生主持,公司董事会秘书及监事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设立子公司及对子公司增资预计额度的议案》

  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求,同时为提高公司的经营决策效率,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在总额不超过950亿元人民币(及等额外币)范围内,实施对外投资设立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或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及实际控制的非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其中对子公司增资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以现金、债权转为股权及其他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财产出资。

  在上述期限内,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上半年担保预计额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同日公告的临2019-229号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三)审议通过《关于在廊坊银行办理存款、结算业务的关联交易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审议事项为关联交易,关联董事王文学、孟惊回避表决。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同日公告的临2019-230号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四)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19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同日公告的临2019-231号公告。

  特此公告。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5日

  证券代码:600340证券简称:华夏幸福编号:临2019-229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20年上半年担保

  预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对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公司下属293家子公司新增担保预计额度600亿元。

  ●本次授权的担保额度使用期间为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担保方式包括保证、抵押及质押。

  ●截至目前公司及公司下属子公司对外担保累计金额:1,322.82亿元。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无。

  ●公司将根据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视被担保人具体情况要求其提供相应的反担保。

  ●本议案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一、 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为满足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经营和发展需要,提高公司决策效率,公司董事会拟提请股东大会批准公司2020年上半年度担保预计额度及担保相关安排,具体内容如下:

  1. 提供担保的公司包括公司及全部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及其他具有实际控制权的公司;

  2. 被担保公司包括:公司、公司246家各级全资和47家各级控股子公司及其他具有实际控制权的公司,具体被担保公司清单详见附表;

  3. 新增人民币600亿元担保额度,其中:

  (1) 对公司及公司各级全资子公司新增担保额度为不超过520亿元。公司可以在上述范围内,对公司及不同各级全资子公司之间相互调剂使用预计担保额度,如在本次预计额度披露后及批准期间内发生新设立或收购各级全资子公司的,对该等公司提供的担保,也可以在上述范围内调剂使用预计额度;

  (2) 对公司各级控股子公司及其他具有实际控制权的公司新增担保额度为不超过80亿元。公司可以在上述范围内,对不同各级控股子公司及其他具有实际控制权的公司之间相互调剂使用预计担保额度,如在本次预计额度披露后及批准期间内发生新设立或收购各级控股子公司及其他具有实际控制权的公司的,对该等公司提供的担保,也可以在上述范围内调剂使用预计额度;

  (3) 对公司及各级全资子公司和对各级控股子公司及其他具有实际控制权的公司的两类预计担保额度之间不能相互调剂使用。

  4. 担保方式:保证、抵押及质押;

  5. 反担保安排:公司将视被担保人具体情况要求其提供相应的反担保;

  6. 在本次股东大会批准的新增担保额度及担保人与被担保人范围内,属于任何下列情形的,亦包含在本次担保额度范围之内:

  (1) 单笔担保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

  (2) 公司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及其他公司具有实际控制权的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以后提供的任何担保;

  (3) 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被担保人提供的担保;

  (4) 按照担保金额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计算原则,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30%的担保;

  (5) 按照担保金额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计算原则,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的担保;

  7. 在股东大会批准的范围内,实际发生担保事项前,由公司董事长或其授权代表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8. 本次授权的担保额度使用期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9. 对于超出本次担保预计额度范围的,严格按照《公司法》、《担保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二)公司对本担保预计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本议案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二、 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目前尚未签订相关担保协议,上述担保事项尚需银行和/或相关金融机构审核同意,签约时间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

  三、 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预计额度中担保对象均为公司或公司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公司董事会结合上述公司的经营计划、资信状况以及对其的控制情况,认为为上述公司提供担保的风险可控,担保对象具有足够偿还债务的能力,因此提请股东大会对上述预计担保事项进行批准。

  四、 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担保事项进行了认真审核后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上述担保预计事项,系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因实际业务需要发生的融资行为提供的担保,不存在对第三方的担保。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其融资的顺利开展,保证其业务发展所需的资金需求,确保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各类项目顺利进行,符合上市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本次担保预计事项的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公司本次担保预计事项并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9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五、 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及逾期担保的累计金额

  截至目前,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322.82亿元,其中公司与全资、控股子公司或全资、控股子公司相互间提供的担保金额为1,313.7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37.76亿元的300.11%,公司为参股公司提供的担保金额为9.0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37.76亿元的2.07%,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

  六、 备查文件

  (一)《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十一次会议决议》;

  (二)《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八十一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5日

  

  附表:被担保公司情况

  ■

  ■

  ■

  ■

  ■

  ■

  ■

  ■

  ■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