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央地企业联合重组事项进展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 公告编号:2019-052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央地企业联合重组事项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桥起重”)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株洲国投”)《关于央地企业联合重组事项进展的告知函》,称其与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车产投”)签署了《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之合作框架协议》(简称“《合作框架协议》”),《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株洲市产业与金融研究所有限公司与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关于转让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之股份转让协议》(简称“《股份转让协议》”)和《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之一致行动协议》(简称“《一致行动协议》”)。现将《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内容公告如下:

  (一)株洲国投参与中车产投增资项目。株洲国投同意按照公开挂牌遴选程序的规定时间参与中车产投增资项目,于中车产投增资项目挂牌结束之前向北京产权交易所提交相关增资项目申请材料并按时足额缴纳保证金,株洲国投同意投资金额确定为人民币10亿元。

  (二)株洲国投及其一致行动人协议转让天桥起重5%股权。通过协议转让,双方建立更加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结成更紧密的资本纽带,助力上市公司发展,实现双方战略协同。株洲国投及其一致行动人株洲市产业与金融研究所有限公司将协议转让天桥起重合计5%股权给中车产投。股权协议转让完成后,中车产投成为天桥起重第二大股东并获得天桥起重一名董事席位,并将向天桥起重派驻高级管理人员。同时,中车产投同意与株洲国投成为一致行动人,确认在天桥起重股东大会会议及其各自董事在董事会中行使表决权时采取与株洲国投相同的意思表示。具体以双方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以及《一致行动协议》为准。

  (三)中车产投择机将智能制造产业相关资产注入天桥起重。为支持天桥起重产业升级并实现长远发展,中车产投将加快形成支持天桥起重发展方案,并择机将其旗下智能制造产业注入至天桥起重,帮助天桥起重实现产业升级,切实提高天桥起重资产盈利质量。

  关于《股份转让协议》《一致行动协议》主要内容详见天桥起重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股东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2019-053)及《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之一致行动协议》。

  备查文件:

  1、《关于央地企业联合重组事项进展的告知函》;

  2、《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株洲市产业与金融研究所有限公司与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关于转让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之股份转让协议》;

  3、《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之一致行动协议》。

  特此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3日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 公告编号:2019-053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株洲国投”)及其一致行动人株洲市产业与金融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研究所”)拟将本公司总股本5%的股权通过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产投”),其中株洲国投拟转让70,412,712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97%),研究所拟转让419,328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03%)。

  2、本次协议转让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本次股权转让尚需获得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的批准。

  4、本次协议转让需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合规性确认后方能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流通股协议转让过户手续。

  一、本次股权转让暨权益变动情况概述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株洲国投告知函,获悉株洲国投、研究所与中车产投于2019年12月2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株洲国投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70,412,712股(占公司总股本4.97%)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中车产投;研究所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419,328股(占公司总股本0.03%)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中车产投。本次交易转让价格为人民币3.20元/股,该价格符合《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督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份协议转让业务办理指引(2016年11月修订)》等关于非公开协议转让定价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转让总价为人民币226,662,528元。

  本次权益变动前后持股情况:

  ■

  本次协议转让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不会发生变更。股份转让协议主要内容详见同日公告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二、交易双方的基本情况

  (一)转让方基本情况

  转让方一:

  ■

  股权结构如下:

  ■

  转让方二:

  ■

  股权结构如下:

  ■

  (二)受让方基本情况

  ■

  三、股份协议转让后续事项

  本次国有股份协议转让,需获得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的批准。

  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股份协议转让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

  1、《关于央地企业联合重组事项进展的告知函》;

  2、《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株洲市产业与金融研究所有限公司与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关于转让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之股份转让协议》;

  3、《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一)》《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二)》。

  特此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