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58 证券简称:森源电气 公告编号:2019-075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票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公司控股股东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楚金甫先生、河南隆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源投资”)质押股份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超过80%,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电气”或“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森源集团函告,森源集团将其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部分解除质押业务,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

  2、股东股份累计质押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二、股东股份是否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过户风险

  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具备相应的资金偿付能力,上述质押到期前,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将采取追加保证金、补充质押物或以其自有资金偿还等方式归还质押融资借款。

  为降低质押比例较高的风险,森源集团已采取通过股份转让引入战略投资者筹措资金偿还借款、补充股票质押、补充其他资产作为质押物等多项措施化解质押风险。目前,平仓风险可控,森源集团还将积极加强与质权方沟通,通过森源集团自身优质资产的盘活、应收款项的回收等多途径提高其流动性,降低平仓风险。

  因此,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过户风险,股份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质押情况及质押风险情况,并按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森源集团《告知函》;

  2、中信证券《部分解除质押委托书》。

  特此公告。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