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宁沪高速 股票代码:600377 编号:临2019-048
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A股上市公司股权事项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银行”)无限售流通股A股。

  投资金额:人民币947,364,700元整。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投资的项目均可能存在程度不等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市场风险、预期投资收益不能实现风险,并且投资周期较长。

  一、关于投资A股上市公司股权事项(以下简称“本次投资”)的概述

  为充分提升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及资金收益水平,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2019年10月25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并批准了《关于本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江苏宁沪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宁沪投资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宁常镇溧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常镇溧公司”)增持本公司所投股权中已在A股上市公司的股权或新增其他上市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本公司及宁沪投资公司、宁常镇溧公司增持本公司所投股权中已在A股上市公司的股权或新增其他上市公司股权,资金净投入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并授权管理层根据市场情况择机运作,授权期限到2020年3月31日。有关详情请参见公司于2019年10月26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www.hkexnews.hk刊登的公告。

  二、本次投资进展

  根据前述决议,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宁沪投资公司及宁常镇溧公司通过二级市场合计增持江苏银行股份13,500万股, 占江苏银行总股本的1.17%。

  本次投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列明的审批权限履行了决策和审批程序,交易事项已经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

  本次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三、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

  ■

  ■

  四、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

  五、本次投资主要内容

  1、增持方式:通过二级市场购买

  2、增持标的:江苏银行无限售流通股A股股份

  3、增持情况:

  本公司及子公司宁沪投资公司、宁常镇溧公司合计增持江苏银行13,500万股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为94,736.47万元。

  ■

  本次增持后,本公司及子公司宁沪投资公司、宁常镇溧公司合计持有江苏银行33,500万股股份,占江苏银行总股本的2.9%。

  六、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在保证日常经营资金需求、操作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资金进行投资,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造成影响,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亦不会对公司治理及依法合规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江苏银行近年来业绩稳健,此次增持计划是基于公司对江苏银行未来发展的信心和价值成长的认可,预计将对公司相关投资收益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拓展公司盈利渠道,为广大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

  七、投资风险防范及控制措施

  (一)存在的风险

  本次投资的实际收益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证券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存在一定的政策风险、经济周期风险,虽然江苏银行具备了较强的竞争能力,但受到宏观经济形势、行业监管政策、资本市场走势等多种因素影响,江苏银行的经营业绩可能未达预期,股价也可能在一定时期内波动,上述因素均可能导致本次投资的收益未达预期。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已制定了《证券投资管理办法》,对证券投资的职责管理、审批权限和决策程序、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信息披露等方面均作了相应详细规定,为证券投资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实现证券投资全方位、全流程风险控制。

  2、公司将及时根据证券市场环境的变化,加强市场分析和调研工作,及时调整投资策略及规模,严控风险。

  3、公司将严格依据监管部门的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和报告工作。

  八、备查文件目录

  1、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