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156 证券简称:养元饮品 公告编号:2019-056
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上海浦发银行

  委托理财金额:13.2亿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中国农业银行2019年第24期进取专户理财计划、“乾元通宝-养元专享”2019年第96期理财产品、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19JG3379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委托理财期限:367天以内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不超过人民币90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授权管理层在经审定事项的范围内决定拟购买的具体产品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投资期限自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日止。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一)委托理财目的

  通过对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适度、适时的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且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安排相关人员对理财产品进行预估和预测,本次委托理财产品为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的理财产品,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中国农业银行2019年第24期进取专户理财计划

  (1)理财产品代码:ZHZG190024

  (2)产品起息日:2019年11月29日

  (3)产品到期日:2020年11月30日

  (4)合同签署日期:2019年11月28日

  (5)理财本金:5亿元

  (6)收益率:不设预期收益率,按净值结算,业绩比较基准为4.10%

  (7)支付方式:银行根据合同直接扣款

  (8)是否要求履约担保:否

  2、“乾元通宝-养元专享”2019年第96期理财产品

  (1)理财产品代码:HE072019096000D01

  (2)产品起息日:2019年11月29日

  (3)产品到期日:2020年5月28日

  (4)合同签署日期:2019年11月28日

  (5)理财本金:3.2亿元

  (6)收益率:4.00%

  (7)支付方式:银行根据合同直接扣款

  (8)是否要求履约担保:否

  3、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19JG3379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1)理财产品代码:1201198379

  (2)产品起息日:2019年11月29日

  (3)产品到期日:2020年3月2日

  (4)合同签署日期:2019年11月29日

  (5)理财本金:5亿元

  (6)收益率:3.95%或4.05%

  (7)支付方式:银行根据合同直接扣款

  (8)是否要求履约担保:否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银行理财资金池

  (三)风险控制分析

  (1)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严格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信誉好、资金安全保障能力强的发行机构。

  (2)公司财务部根据自有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针对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投资产品,由财务负责人审核后提交董事长审批。

  (3)公司财务部门建立投资台账,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专项审计。

  (5)公司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公司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受托方:中国农业银行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公司代码:601288)、中国建设银行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公司代码:601939)、上海浦发银行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公司代码:600000)。受托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公司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所使用的资金为闲置自有资金,不影响公司的日常运营资金需求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购买理财产品,取得一定理财收益,从而降低财务费用。同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8.75亿元,交易性金融资产为83.77亿元,其他流动资产中包含的理财产品金额为3.2亿元。公司本次委托理财支付金额13.2亿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其他流动资产中包含的理财产品金额三项合计的13.79%,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造成较大影响。

  公司自2019年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理财产品中保本浮动收益、非保本浮动收益的产品由报表列报的项目“其他流动资产”分类调整至报表列报的项目为“交易性金融资产”,理财产品中保本保收益产品依旧在“其他流动资产”列报。

  五、风险提示

  (1)尽管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是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六、自2019年11月22日至本公告日公司理财产品到期赎回情况

  单位:万元

  ■

  ■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持有理财产品的情况

  单位:万元

  ■

  八、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

  特此公告。

  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