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股份解除质押暨再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92    证券简称:八菱科技  公告编号:2019-175

  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股份解除质押暨再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19,773,58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27%,其中累计质押公司股份98,677,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2.39%。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市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顾瑜女士的通知,获悉顾瑜女士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后再次进行了质押,前述业务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股份解除质押及股份质押登记手续,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

  二、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一)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1.顾瑜女士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注:1.顾瑜女士所持限售股份性质为高管锁定股。

  2.顾瑜女士本次质押股份不涉及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二)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单位:股

  ■

  三、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质押融资款项将全部用于满足顾瑜女士附属企业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不涉及用于满足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2. 截至本公告日,顾瑜女士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98,677,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2.39%。其中,为上市公司提供质押担保38,00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31.73%;为其自身融资质押股份60,677,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50.66%。

  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16,00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13.36%,占公司总股本的5.65%,对应融资余额为19,750万元。

  未来半年后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21,20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17.70%,占公司总股本的7.48%,对应融资余额为0万元,该部分股份正在办理提前解除质押手续。前述业务办理完毕后,顾瑜女士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预计为77,477,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64.69%,低于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0%。

  顾瑜女士及其一致行动人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还款资金来源于其自有或自筹资金。

  3.顾瑜女士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4.本次股份质押不会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不利影响,本次质押的股份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

  5.顾瑜女士及其一致行动人信息

  杨竞忠、顾瑜夫妇为公司控股股东,顾瑜女士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杨经宇先生为杨竞忠、顾瑜夫妇之子,与杨竞忠、顾瑜夫妇构成一致行动人。杨竞忠先生、顾瑜女士及杨经宇先生均为中国公民,住址为广西南宁市。杨竞忠先生曾任广西民族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现已退休。顾瑜女士现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公司子公司柳州八菱科技有限公司及青岛八菱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公司参股公司重庆八菱汽车配件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南宁全世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广西华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南宁科菱商务信息咨询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经宇先生现任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公司子公司八菱科技(印尼)有限公司董事。顾瑜女士及其一致行动人资信状况良好,可以通过资产抵押、股权质押、银行授信等方式实现融资,或通过出让股份、投资分红、资产处置等方式筹措资金偿还贷款,目前不存在偿债风险。

  6.本次股份质押融资资金具体用途和预计还款资金来源

  顾瑜女士本次股份质押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满足其附属企业生产经营相关需求。本次质押是在归还前次质押贷款并解除质押后,再办理质押融资,未新增顾瑜女士债务。顾瑜女士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还款资金来源于其自有或自筹资金。

  7.高比例质押股份的原因及平仓风险说明

  截至本公告日,顾瑜女士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98,677,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2.39%。其中为了支持上市公司发展,解决上市公司的资金需求,为上市公司提供了38,000,000股股票质押担保,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31.73%。顾瑜女士及其一致行动人为自身融资质押股份60,677,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50.66%。

  截至本公告日,顾瑜女士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的公司股份不存在被冻结或拍卖等情形,也不存在平仓风险或强制过户风险,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上述质押行为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若后续出现平仓风险,其将会采取提前还款、追加质押物等措施应对风险。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股票质押情况,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8.控股股东与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重大利益往来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杨竞忠、顾瑜夫妇为公司向南宁农村信用社、中国银行、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申请贷款及公司与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无偿担保。公司未向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提供任何担保,亦未发生资金往来、关联交易等重大利益往来情况,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四、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2.股份质押合同。

  特此公告。

  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