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19 证券简称:南山铝业 公告编号:临2019-073
债券代码:122479 债券简称:15南铝01
债券代码:122480 债券简称:15南铝02
债券代码:143271 债券简称:17南铝债
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及子公司航鑫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鑫材料”)、山东南山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南山研究院”)与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魏桥铝电”)、山东创新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新金属”)共同出资设立“山东智铝高性能合金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公司以货币资金出资人民币3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5%,航鑫材料以货币资金出资人民币1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南山研究院以货币资金出资人民币1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魏桥铝电以货币资金出资人民币3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5%,创新金属以货币资金出资人民币1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

  特别风险提示:

  合作各方仅就合资企业设立事项签订了协议,尚未进行出资,存在出资不到位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1、为推进山东省高端铝合金材料创新中心建设,整合山东铝产业资源,加强铝合金材料研发能力,公司及子公司航鑫材料、南山研究院与魏桥铝电、创新金属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主要从事轻质合金材料的基础研究、设计、制备、热处理、模拟分析、工业设计等技术服务;铝合金原材料及产成品技术检测和化验;铝合金熔铸、挤压、铸造、锻造、冲压等装备及工装夹具的设计、制造、安装、销售;提供信息查询、信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会议、培训服务;铝材料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公司以货币资金出资人民币3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5%,两家子公司以货币资金出资人民币2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魏桥铝电以货币资金出资人民币3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5%,创新金属以货币资金出资人民币1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

  2、双方经过反复磋商,于2019年11月30日就合资事宜签署《出资协议》。本事项在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3、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出资方介绍:

  1、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波

  注册资本:130亿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2年12月25日

  注册地址:山东省邹平县经济开发区工业六路

  统一信用证代码:9137160074568737XQ

  截至本公告日,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及其公司股东、高管与本公司及持有本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2、山东创新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人代表:王伟

  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7年11月05日

  注册地址:邹平县城北外环路东首

  统一信用证代码:913716006680837666

  截至本公告日,山东创新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公司股东、高管与本公司及持有本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3、山东南山科学技术研究院

  类型:民办非企业单位

  法人代表:宋建波

  注册资本:3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8年01月28日

  注册地址: 龙口市东海工业园

  统一信用证代码:52370000MJD637127G

  4、航鑫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人代表:吕正风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5年04月20日

  注册地址:山东省烟台市龙口市徐福东海工业园

  统一信用证代码:913706813343867914

  三、合资公司的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以货币资金出资

  2、合资公司基本情况

  (1)成立公司名称:山东智铝高性能合金材料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1,000万元

  (3)经营范围:主要从事轻质合金材料的基础研究、设计、制备、热处理、模拟分析、工业设计等技术服务;铝合金原材料及产成品技术检测和化验;铝合金熔铸、挤压、铸造、锻造、冲压等装备及工装夹具的设计、制造、安装、销售;提供信息查询、信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会议、培训服务;铝材料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

  (4)合资公司股权结构如下:

  币种:人民币 单位:万元

  ■

  四、协议关键条款

  1、合资公司注册地址

  合资公司的注册地址为山东省龙口市东海工业园。

  2、注册资本

  合资公司设立时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000.00元,大写为壹仟万圆整。各方的出资额、出资方式及股权结构如下:

  (1)甲方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认缴出资人民币3,500,000.00元,大写为叁佰伍拾万圆整,以货币方式出资,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35%;

  (2)乙方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认缴出资人民币3,500,000.00元,大写为叁佰伍拾万圆整,以货币方式出资,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35%;

  (3)丙方山东创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认缴出资人民币1,000,000.00元,大写为壹佰万圆整,以货币方式出资,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10%;

  (4)丁方航鑫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认缴出资人民币1,000,000.00元,大写为壹佰万圆整,以货币方式出资,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10%;

  (5)戊方山东南山科学技术研究院认缴出资人民币1,000,000.00元,大写为壹佰万圆整,以货币方式出资,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10%。

  3、出资时间

  (1)各方应当根据本协议的约定按期足额缴纳各自所认缴的出资额。

  (2)各方应于合资公司取得营业执照之日起1个月内开设合资公司银行基本帐户,根据合资公司实际发展需要共同确认出资计划,按照各自认缴出资比例和共同确认的出资计划将注册资本金分批汇入合资公司帐户内。

  五、合资公司设立的主要目的

  为响应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政策,加快铝合金研发推广,各方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的设立可以有效推进山东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有效的服务于山东省铝产业,实现各自优势互补,降低成本,有效的促进企业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人才引进,提升公司研发水平。

  六、风险提示

  由于合资公司尚处于筹备组建阶段,截止至公告日各方股东尚未进行出资,存在出资不到位风险。合资公司设立后在技术、经营、管理等方面需各股东协商确定,存在一定的管控风险。合资公司将通过不断引进优秀人才、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等举措,积极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以期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谨慎投资。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根据该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七、备查文件

  《出资协议》

  特此公告。

  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3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