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270          证券简称:华明装备         公告编号: 〔2019〕083号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11月21日以邮件、短信或专人送达的方式送达各位董事及其他会议参加人,会议于2019年11月29日在上海市普陀区同普路977号以现场加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应出席的董事9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本次会议由肖毅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讨论,会议审议以下议案:

  1、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两家全资子公司吸收合并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两家全资子公司吸收合并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30日

  证券代码:002270           证券简称:华明装备       公告编号:〔2019〕084号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两家全资子公司吸收合并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吸收合并事项概述

  为优化整合内部资源综合利用业务板块,降低营运成本,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同意由全资子公司山东华明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华明”)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山东法因智能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法因智能”)。

  公司于2019年11月2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两家全资子公司吸收合并的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批。

  该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二、 合并双方的基本情况介绍

  山东华明和法因智能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一)合并方:山东华明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名称:山东华明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100MA3D9JXF8M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天辰大街389号3号楼第三层301-310

  法定代表人:肖毅

  注册资本:4,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7年3月6日

  营业期限:2017年3月6日至无固定期限

  经营范围:电力设备的技术开发、销售、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电力设备配件的生产、销售;工业自动化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货物及技术进出口;自有房屋租赁;物业管理;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国内贸易代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财务状况:截至2019年9月30日,山东华明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3,506万元,净资产为3,300万元,营业收入为785万元,净利润为147万元。山东华明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二)被合并方:山东法因智能设备有限公司

  名称:山东法因智能设备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100MA3C7Y661Q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222号

  法定代表人:李明武

  注册资本:47,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6年3月24日

  营业期限:2016年3月24日至无固定期限

  经营范围:智能设备及数控机械设备、液压气动元件的研发、生产、销售;计算机软件的研发、销售;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技术咨询;电子元器件的销售;机械零部件的加工、销售;货物进出口;环境保护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环保工程项目的设计、施工、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财务状况:截至2019年9月30日,法因智能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53,690万元,净资产为41,975万元,营业收入为14,870万元,净利润为564万元。法因智能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三、本次吸收合并方式、范围及相关安排

  (一)山东华明通过整体吸收合并的方式合并法因智能,合并完成后山东华明存续经营,法因智能的独立法人资格将被注销。

  (二)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法因智能全部资产、负债、权益、业务等将全部由山东华明依法承继。

  (三)合并双方编制资产负债表及财产清单,履行通知债权人和公告程序。

  (四)合并双方将根据法律、法规等要求,签订吸收合并协议,共同完成资产转移、权属变更、工商登记等相关程序和手续;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全权办理本次吸收合并事项的具体组织实施等工作。

  四、本次吸收合并目的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吸收合并有利于优化整合内部资源综合利用业务板块,降低营运成本;

  (二)山东华明和法因智能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其财务报表已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内,因此本次吸收合并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和财务状况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五、备查文件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30日

  证券代码:002270        证券简称:华明装备          公告编号:〔2019〕085号

  债券代码:112673      债券简称:18华明01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诉讼调解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明工程”)于2019年7月2日签收了其就山东诚尚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尚公司”)光伏电站项目和山东星球企业孵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球公司”)光伏电站项目的调解协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7月4日披露的《关于签收调解书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50号)。

  近日,华明工程通过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山亭法院”)公告((2019)鲁0406破2-1号、(2019)鲁0406破3-1号)获悉,山亭法院裁定受理山东诚尚能源有限公司重整,并指定山东龙头律师事务所担任诚尚公司管理人;山亭法院裁定受理山东星球企业孵化有限公司重整,并指定山东龙头律师事务所担任星球公司管理人。具体如下:

  一、华明工程与诚尚公司、星球公司债权基本情况

  华明工程与诚尚公司、高某签订《山东诚尚能源有限公司魏沟村20MW光伏扶贫电站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及其他相关文件,华明工程与高某、星球公司签订《山东星球企业孵化有限公司米山顶村60MW光伏电站项目(一期20MW)EPC总承包合同》《山东星球企业孵化有限公司米山顶村60MW光伏电站项目(二期10MW)EPC总承包合同》及其他相关文件。

  华明工程承接上述诚尚公司项目和星球公司项目,华明工程按合同要求完工,因工程回款晚于预期,为了加快回款进度,掌握处置项目的主动性避免工程款的拖欠,华明工程通过法律途径对上述欠款进行追索,经过法院的协调,对方同意华明工程有权按照调解协议处置山东诚尚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山东星球企业孵化有限公司100%股权、山东亿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兆公司”)99%股权。

  在处置上述项目公司股权时,项目公司或有负债影响了股权转让。为尽可能减少公司或有风险、加快处置进度,通过重整替代执行的方案,以重整方式处置项目公司股权,有助于降低债务解决成本、加快处置进度。

  华明工程作为诚尚公司、星球公司的债权人,经查,截至目前诚尚公司尚欠华明工程135,000,000.00元、星球公司尚欠华明工程237,729,000.00元,公司已就该项诚尚公司债权累计计提坏账准备39,600,000.00元、星球公司债权累计计提坏账准备48,218,700.00元。

  二、对公司的影响

  债务人星球公司、诚尚公司的重整事项不会对公司整体的业务开展与经营造成实质影响。

  目前,星球公司股权已经全部质押给华明工程,并办理了质押登记。虽然星球公司、诚尚公司持有的光伏发电项目已被列入国家有关部委补贴名录,现金流有保证,但重整方案尚未出台,因此重整事项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尚无法准确估计。

  公司将密切关注星球公司、诚尚公司的重整进展情况,积极提交债权申报材料通过合法途径维护公司权益。同时根据相关情况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人民法院公告((2019)鲁0406破2-1号、(2019)鲁0406破3-1号)

  特此公告。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