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11 证券简称:西藏药业 公告编号:2019-066
西藏诺迪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产品新活素被继续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11月28日,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了新一轮的医保价格谈判结果,我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成都诺迪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注射用重组人脑利钠肽(商品名:新活素)续约谈判成功,被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9年版)乙类范围。谈判药品在协议期内按照乙类药品有关规定支付,各地不得将谈判药品调出目录,也不得调整限定支付范围。

  新活素医保支付标准:445元(0.5mg/瓶),限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用于规范治疗效果不佳的急性失代偿性心力衰竭短期治疗,单次住院支付不超过3天。协议有效期: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有效期满后按照医保有关规定调整支付标准。

  新活素于2017年被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乙类范围,医保支付标准:585元(0.5mg/瓶),本次降幅约24%。

  一、产品情况介绍

  新活素作为治疗急性心衰的基因工程药物,能快速改善心衰患者的心衰症状和体征,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我公司生产的新活素系在国内独家生产,填补了国内治疗急性心衰的基因工程药物的空白。详细情况如下:

  1、药品名称:注射用重组人脑利钠肽(商品名:新活素)。

  2、适应症或功能主治:适用于患有休息或轻微活动时呼吸困难的急性失代偿心力衰竭患者的静脉治疗。按NYHA分级〉II级。

  3、发明专利起止期限:2011年12月30日至2031年12月29日

  4、所属药品注册分类:国家生物制品一类新药

  5、是否属于处方药:是

  6、生产量、销售量:新活素为我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 2018年生产量144.50万支,销售量118.31万支,销售收入5.55亿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54%;2019年上半年生产量65.3万支,销售量89.64万支,销售收入4.31亿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70%。

  二、对公司的影响

  新活素自2017年进入基本医保目录后,近两年销量大幅上升。本次续约谈判成功,价格较2017年谈判确定的价格下降约24%,短期内对新活素的销售收入将产生负面影响,但中长期将有利于新活素市场份额的扩大、市场布局的拓展,对公司今后的销售增长和长远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特此公告,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西藏诺迪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9 年11月2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