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907 证券简称:华森制药 公告编号:2019-097
债券代码:128069 债券简称:华森转债
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独家中成药品种八味芪龙颗粒进入
《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商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11月28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了《关于将2019年谈判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医保发〔2019〕65号),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森制药”或“公司”)生产的独家中成药产品八味芪龙颗粒经过前期价格谈判成功进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以下简称“《国家医保目录》(2019年版)”)乙类范围。此前,公司独家中成药品种六味安神胶囊成功进入《国家医保目录》(2019年版)常规目录。因此,公司有2个独家中成药品种成功新增进入《国家医保目录》(2019年版)。连同继续保留在《国家医保目录》(2019年版)中的3个独家中成药品种都梁软胶囊、甘桔冰梅片、痛泻宁颗粒,至此,华森制药共计5个独家中成药品种入选《国家医保目录》(2019年版)。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共取得药品批准文号69个,其中入选《国家医保目录》(2019年版)的品规51个(含本年度新进品规3个——八味芪龙颗粒、六味安神胶囊和《国家基药目录》品种盐酸戊乙奎醚注射液)。

  一、本次进入《国家医保目录》(2019年版)产品相关情况

  八味芪龙颗粒于2013年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上市。该产品为全国独家品种,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是治疗中风病中经络(脑梗塞)的首选药物。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药品名称:八味芪龙颗粒

  (二)适应症或功能主治:补气活血,通经活络。用于中风病中经络(轻中度脑梗塞)恢复期气虚血瘀证,症见半身不遂、言语謇涩、面色晃白,气短乏力,舌质暗淡,或有瘀斑瘀点,或有齿痕,苔白或白腻,脉沉细或细涩等。

  (三)所属药品注册分类及编号:乙类/10

  (四)是否属于处方药:是

  (五)支付标准:2.93元(6g/袋)

  (六)市场情况说明:脑梗塞又称缺血性脑卒中,是指因脑部血液供应障碍,缺血、缺氧所导致的局限性脑组织的缺血性坏死或软化。根据PDB数据库显示,2018年国内脑血管病用药市场约91.74亿元(未放大),并且伴随人口老龄化的加快发病率不断攀升,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大。随着八味芪龙颗粒进入《国家医保目录》(2019年版)乙类范围,其市场占有率将有望进一步快速提升。

  二、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八味芪龙颗粒为公司心脑血管类的重要产品,此次进入《国家医保目录》(2019年版)乙类范围,可使更多脑梗塞患者获益,并有望扩大产品的市场份额,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本次进入《国家医保目录》(2019年版)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暂无法准确预估,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有限,敬请广大投资者理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2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