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建设10万吨/年小苏打项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822      证券简称:山东海化       公告编号:2019-030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建设10万吨/年小苏打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项目投资概述

  1.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建设10万吨/年小苏打项目,该项目以纯碱生产中富余的热碱液和CO2气为原料,生产高附加值小苏打,既可增加产品种类,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又可回收富余废液和废气,满足达标排放要求。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投资在公司总经理办公会的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3.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及《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10万吨/年小苏打项目

  2.投资主体: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

  3.建设地点:公司纯碱厂新线煅烧车间西侧

  4.投资预算:9,377万元

  5.建设周期:18个月,计划于 2021年4月建成投产。

  6.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7.经济效益分析:预计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4,200万元,净利润2,000万元。

  三、项目投资的必要性

  1.项目以纯碱厂富余的热碱液,及少量的半成品除尘碱和非优纯碱为原料,收集利用石灰车间富余窑气,既能解决热碱液富余问题,也能减少CO2排放,实现环保和经济效益最大化。

  2.小苏打生产装置所需的水、电、汽等公用工程物料消耗量较小,公司纯碱厂配套的现有公用工程设施均可满足其生产需要。本项目可以充分利用现有公用工程资源,节省了建设投资。

  3.项目增加了公司的产品品种,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四、项目投资可能存在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1.投资项目可能存在的风险

  项目建设过程中可能面临行业宏观环境、工程进度、价格变化、设备供应等不确定因素影响,从而导致项目竣工及正式投产能否按期完成存在不确定性,如不能按计划投入运营将会影响公司预期目标的实现。

  2.对公司的影响

  项目的实施是主导产品纯碱生产过程中废物的资源化利用,可实现循环经济效益,降低生产成本。同时,也有利于优化公司产品结构,通过产品组合提升市场竞争力,提高经济效益。从长远来看,将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产生积极影响。

  特此公告。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29日

  证券代码:000822     证券简称:山东海化   公告编号:2019-029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

  重要事项后续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纯碱厂排渣场北渣池护坡于2016年1月29日发生溃泄。溃泄发生后,公司采取积极措施,使纯碱厂尽快恢复了生产,同时启动了保险理赔和对外部受损单位的赔偿工作。相关情况详见公司于2016年1 月30 日、2月26日、3月29日、9月27日、12月28日、2018年9月5号发布的《重要事项公告》(公告编号:2016-002)、《纯碱厂恢复生产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6-003)、《关于纯碱厂恢复生产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12)、《重要事项后续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6-035)、《重要事项后续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6-044)、《重要事项后续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026)。

  2018年,公司收到溃泄事件保险赔款4,332.73万元。

  公司对外部受损单位的赔偿工作由当地政府主导,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审计监督局委托泛华保险公估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山东德勤招标评估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对外部受损单位财产损失情况及碱渣清运费用进行评估。目前,公估工作已全部结束,最终评估结果为:外部单位财产损失353,537,905.97元,碱渣清运费用23,383,255.67元,公司对外赔偿金额总计376,921,161.64元。上述赔偿金额,公司在以前年度已计提349,569,327.28元,2019年需计提27,351,834.36元。截至目前,尚有25,560,243.63元未支付。两家公估公司中介服务费总计为12,213,263.47元,公司需在2019年度计提并支付。2019年计提的赔偿费用及公估公司中介服务费用会对公司本期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http://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