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36 证券简称:桂冠电力 公告编号:2019-039
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
违规减持公司股份及致歉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桂冠电力”或“公司”)于2019年11月28日收到持股公司5%以上股东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投集团”)《关于违规减持股份的情况说明及致歉函》,获悉广投集团存在未提前15个交易日预先披露减持计划即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形。经核实,本次违规减持的主要原因为广投集团责任部门对相关规定未能及时掌握、理解,故导致了本次违规减持行为。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况说明

  1.本次减持前的持股情况

  本次(11月26日)减持前,广投集团持有公司1,760,755,985股A股,占公司总股本22.34%。其中部分为广投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前取得、部分为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时取得、部分为二级市场集中竞价取得。

  2.本次违规减持情况

  2019年11月26日,广投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公司2,355,150股A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本次减持行为未提前15个交易日预先披露相关减持计划。具体减持数量、价格、金额等情况如下:

  ■

  截至本公告日,广投集团持有公司1,758,400,835股A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2.31%。

  本次违规减持的主要原因为:广投集团操盘人员对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未能及时掌握、理解,故导致了本次违规减持行为。

  二、处理情况

  1.广投集团获悉上述违规减持行为后,已责令相关人员重新巩固学习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严格履行减持计划事先报备及预披露的程序,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2.广投集团已意识到上述减持行为构成违规减持,进行了深刻的自查反省,并就本次违规减持行为给公司及公司全体股东造成的不便,致以诚恳的歉意。

  三、其他说明

  公司将持续关注股东违规减持行为的处理进展,督促股东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要求,严格按照减持计划及相关承诺进行减持,并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2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